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近日复盘

 

导语:每日反思,每日精进。

 

复盘这个概念,也是周三采访投行副总的时候,她分享给我的方法,说是老大的习惯,老大每天睡觉前,都要把当天的事情过一遍,想想有没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在未来遇到的时候,尝试更好的方法。

近段时间,其实我做了很多复盘,不断反思,但是没有记录,以至于大脑无端消耗。之前是情绪过于激烈,无法安静梳理,如今海草状态的我,终于可以和自己好好对话,也可以记录近日复盘内容。今后将每日进行复盘,T+1记录。短不要紧,关键在于反思和记录,作为行动指导。

1.上篇日记里已经描述的开会事件。因为一时的“不甘心”,将自己陷入尴尬境地,但最终得以参会的结果使得自己还是可以看到事件全貌,也不算差。之前已经详细记录,此处不再赘述。

复盘:微信询问可能会让领导觉得太过咄咄逼人,以及各项工作都要参一脚,会导致其对我设置更多工作闭环。但就此次事件的结果而言,还算好,至少参与了。但以后遇到此类事件,还是要顺从领导的部署,他真心要隔绝的,我便不要强行介入。

2.对待领导和小秘书,有时我是扮演的,有时我是真的。本周三之后,因为累了,已经放弃抵抗进入海草状态,发自内心去全力配合,小秘书应该也能感受到我的善意,两人的工作配合节奏较好。神奇的是,领导对我也没有那么强硬了,工作环境有所改善。

复盘:曾经并非发自内心的一些做法,在领导面前其实无所遁形,对于小秘书来说应该也能感觉到异样。真诚就是最深的套路,真心也同样。虽然我自己都不明确动机,但又的的确确很真心真诚地配合领导、帮助小秘书,既然连自己都难分真假,他人又从何得知。失望也好绝望也好,只要在朝着目标前进,其余的,不要计较太多。

3.关于问候。领导住院后,第一天晚上工作微信结束后,我关心了一下他的病情。最后我调侃地说“从积极的角度看,以后有了一个不喝酒的理由。”领导没有回复,隔空感到不悦。

复盘:近期愈发觉得,很多玩笑其实已经不适合和领导开了,他已经发生了改变。要积极探索更合适的方式。例如周四周五,趁着工作汇报时询问一下康复情况,他就很受用,也能轻松愉快地聊上几句。以及要及时结束话题,言多必失,在双方感觉愉悦的时候结束,便于好印象的积累和下一次话题的开启。

4.心得:警惕,不要用过去的眼光看世界。与投行副总聊天时,她问我,是否感觉到近两年我的领导变化很大。我想了想,说可能近一年我有感觉。她又问,晓不晓得行长对我领导的满意度。我答,行长多次公开表示不满,但是近半年两人关系缓和,虽然不敢说已经转变为满意,但起码已经不会批评了。副总一笑,既然领导变了,我也需要跟着变。

5.领导说,工作是痛苦的,并且他本人也一改以往作风,工作生活区分很开,那么我也要接受指导。近期心情这么压抑,稍有缓解,周末去上海,吃小秘书推荐的美食,好好浪一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