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递增的自信


短日记。

这也是一个值得好好展开叙述的话题,今天先记录下近日小思。

上周晚上散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几年间,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要晓得,因为周边一些负面的评价以及来自同龄人的不友善语言,我从小就是个很自卑的人,敏感自卑说的就是我了。

除开经常揍我的老妈,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件事。

第一件,刚上初中,正是爱美的年纪,穿了一条玫红色的短裤+白T,自我感觉十分良好,觉得健康有活力,在课间与人侃侃而谈。突然间班上一名关系还不错的男同学说:“XX,你的腿太粗了,别穿短裤了,不好看。”此后直至大学毕业,再也没有穿过膝盖以上的短裤。

第二件,初二还是初三的暑假,去社区当义工,认识了当地职校的学生会主席,高我一届大我两岁,因为很活络,很受女生欢迎。经过暑假的共同活动,彼此之间也算是有点交情,不晓得是不是对方觉得熟悉了,直接告诉我:“XX,你就是长得太难看了,不然的话……”后半句我也不记得说了什么,但是“我其实很丑”这个心理烙印算是留下了。

第三件,高一的时候,班上有几个当地小老板的儿子,常常聚在一起,评论女生的长相,并给了我一个绰号“龅牙”,其中有一个喊得特别凶。有一天体育课的时候,那个喊得最凶的人把篮球结结实实砸在了我的头上,我当场被砸懵,跪坐在地上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一个劲掉眼泪。他走过来说:“你别哭了,这样吧,你这么丑估计以后也没人要,如果你嫁不出去,我娶你就是了。”

至此,我深深地明白了自己颜值不高的事实。到了大学,不晓得是不是南方女子在北方显得好看还是什么缘故,突然间我发现自己成了有人追、在自习室会收到交友小字条的人,但六年期间我坚定不移地认为:“我这么丑不会有人要的,这些人要么是眼瞎,要么是青春期荷尔蒙过剩,反正喜欢我是不可能的。”

在遇见猫猫之后,他从未嫌弃过我的外貌,经常夸我“可爱”“好看”,即便我一路飙到135+、因为过敏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满脸红斑丘疹,他也没有半分嫌弃——讲真,我自己都嫌弃那时的自己。

爱和包容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法。不知不觉地,若干年过去了,我突然发现,现在的我敢于穿贴身的衣服、敢于挺直腰板接受欣赏的目光、敢于接受来自旁人的夸赞,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更加果敢了,当初那个怯懦的自己已经全然不见踪影,纵然会有迷惘迟疑,但最终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现在的我还不晓得这个转变背后根本的原因是什么,我又是因为哪些具体的改变才获得了自信,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些离不开猫猫的爱。

以上。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