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微信关注者之虚惊一场

 

去年四月份,为了帮助更好地审视自己,我开始写日记。

因为时有内心阴暗面出现,所以我并没有向认识的人推介我的日记地址。一开始,只有发小知道我的日记,后来为了便于父母了解我的近况,也告诉了母亲,再后来,为了让猫猫知道我的脑袋瓜里都在想什么,也告诉了他。至此便是全部,日后也不打算增加。

对于他们,我无需保留。

可这不意味着我准备好了向所有人坦白。所以昨天,当我在微信后台收到一名关注者的信息时,感到了惊恐。虽然我记不太清他说的具体人名是谁,但依稀记得是我的小学/初中/高中同学,这说明,这名关注者是现实里认识我的人。犹豫了下,我没有立即将其拖黑,毕竟公众号在那里,随便换个号就可以继续关注,无济于事。

我翻了翻以往的日记,除了对于工作的感悟、一些书评影评之外,就是生活的琐记了,虽说没有什么落人口舌的所谓把柄,但这种信息不对称性带来的不安感挥之不去。我甚至有点担心,是否今后还可以毫无顾忌地写日记。

 

 

然后,我发现那个关注者是我小表哥,因为没有喝他的喜酒导致我们在现实里绝交了……以至于很多时候我都想不起来,其实还有一个我不需要在其面前掩饰或伪装的人。

真好。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