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被嫌弃的食量&瞬间忙成狗

 

昨天,和小秘书以及隔壁财务部的92年小花童鞋约好了一同去食堂吃早饭,我和小花是奔着烧麦去的,小秘书则是奔着油条。

一想到要去食堂吃自助,我就兴奋得睡不着,早上4:30就醒了,翻来覆去刷手机到5:50就爬起来了,后来在飘窗上看了一会儿书,就到了正常起床的时间。

7:40到食堂,正好碰见小花,于是我们先入场。

站在烧麦面前,我有点犹豫,不晓得是不是可以连蒸屉一起拿走。为了避免太难看,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用筷子把烧麦夹到盘子里。一屉正好7个,全收,顺手又拿了两个水煮蛋。怕鸡蛋滚落,我就先找位置把这盘食物放下。好巧不巧的,放盘子的时候,我才发现大主任坐在隔壁的隔壁,看见我这一盘子食物,直接吐槽“你吃这么多啊”,引得周边的同事都侧目看我。我有点不好意思,告诉大主任,这不过是一部分,我还要吃炒面、凉拌木耳和白粥(我当时一定短路了,自己往坑里跳)。“我觉得你吃得太多了!”“……”

大主任先吃完去上班了,我忿忿不平地和小花童鞋还有小秘书说,当时我就该怼一句“吃你家大米啦”回去,真气人。小花童鞋安慰我,不和领导杠是对的,不然领导一转身把我季度奖扣个几千,不晓得要少吃多少好东西。说得对。心平气和,心平气和,心平气和。

 

今天上午被社区的事情一闹,一天都没安生。明明想趁着大主任下午去支行参加集训动员,赶紧把廉政案防述职报告改好,偏偏S老师要去市政府,支行又催着用印,我就莫名代了个班。

散步时,突然想到献计献策也没写,一惊,默默在心里梳理了一下明天必须完成的工作,一下子理出了6条。担心自己会忘记,用语音输入记在了手机备忘录。加上明天中午要开支部会议,讲真,我开始为明天7点的电影感到担忧了。

但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为了在只有半天的情况下圆满完成这些工作,还是早点睡觉,毕竟,保持清醒的脑袋,比什么都好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