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改通知&自知之明

 

20211019

每个字都认识,但连起来看不懂

以往大多数“每个字都认识,但连起来看不懂”的情况,都是因为自己的知识储备过于贫瘠、理解能力过于低下而导致的。但今天我发现,还存在一种情况,就是那段文字真的就是乱七八糟(嗯,我拒不承认是我无法理解)。

那个完善科技金融组织团队建设的通知,完全看不懂……本来老总说过会了,那行,直接照搬发文就成了,可扫了一遍,真没看懂……又再看了一遍,还是没看懂。或者说,是那种“我大概知道你想表达这个意思,但从文字上来看好像又不是这么回事”模模糊糊似懂非懂的感觉。其实随便找谁发起流程,公文库里看到了也就过了,可要用我的号起草,我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觉得过不去……好吧顺了顺文字,把专班、机构的名称都规范一下(现在党委会的文稿还挺随意的说),但可能会改变原意(因为我不了解),提交老总核稿,然后走过去说明了一下改动的事儿,建议她可以提示会签部门看一看,有没有违背他们表述的原意的。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是说我自己)

昨天S打来电话说机构客户经理的事儿的时候,扯了一下小主任要过去的事情,非常自然地问我:“那你什么时候回办公室?”“拜托,我还有一个多月要生孩子去了,你觉得领导会动我吗?”“哦哦,也是,我忘了这茬。”

讲真,我其实理解S这么问我的原因,就好像我当时知道小主任下支行的消息,头一个念头就是“不是吧C行长你这么利索的吗,因为我想回去直接把路都铺好了吗”,随即觉得这个想法太好笑了(是真的可以笑出声的那种),“得了吧人家有关系有背景的都不能随心所欲,你倒是想得挺美的,玛丽苏看多了吧”。

后来和小主任聊的时候,也问起了为什么明明他不愿意却还要去,以及是否约定了回来的时间。对于第二个问题,他的回答是“你觉得现在这个时候的说法到时会兑现吗”,emmm……虽然都不可信,不过有会比没有让人心安一些;对于第一个问题,他说,老大是这么说的“我知道你不愿意去做业务,也不愿意去县支行”,言下之意,大概就是安排到城区支行的内控分管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我深深觉得,当我面对这样一句话时,也是没办法提出任何异议的(除非离职)。同时,我还觉得,自己也会有一天面对这句话——毕竟当初老总问我对去支行怎么看、而我表达想留本部时,她是叹了口气的,说可是人事和办公室的干部都太多了呀。

不过,正如前不久我同您说的,现在对于去哪里,我好像没有什么执念了。我是一块砖,搬去哪里去哪里。当然,工作还是要认真的,毕竟被撤职也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直接影响收入啊有没有)。

今天公积金基数调整啦,开森~

回家啦。今日安。祝好(是真的要保重啊,近期办公室工作繁多,人员又比较紧,还有新人加入,您又喜欢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就,适度,适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