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吐个槽平复下心情

 

20211108

不行,此刻我必须要打开个文档吐槽,不然觉得自己会炸掉(为什么如此不淡定呢,修心养性啊修心养性)。

事情起因很简单,还是工作中的不断被打断。某种程度上,来自上级的打断是分内之事,不做讨论(但我依然认为下午临时插入的、又急得要命的本部招聘面试组织占用了2小时不合理,招聘这种纯事务性程序性的工作为什么不能移交呢,流程都理好了);来自H老师的打断真的已经成为了工作交接后的效率头号杀手。

而让我开启这个吐槽篇的,是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又要发神经考试了,这一次机构人员科由H老师去考,然后她在第N次打断我、不知道耗时多久、被要求回避时(因为当时纪委办的人过来了,要抽面试官),说了一句让我很酸爽的话——“W总都在辅导那两个人(YQ、JSM)考试准备,我是不指望了”。

???!!!

绝对要记下来,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这、样、和别人沟通。

这简直就是现实中各种“你看别人XX,你咋不XX”的句式。

我当然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也希望你像王总辅导那两个人一样,对我进行辅导”,那,为什么不能这么说呢?

而且,如果是不了解部门内情况的人这么阴阳怪气下也就算了,大家一个部门,为了防止意外赶工作流程H老师不是不知道,交接之后我手头的几项工作也不是不知道,如果我天天闲着会不管吗?对H老师而言,自己在省分行专业考试中的分数或许很重要,可是和我手头的工作相比,“一个省行专业自己组织的并没有什么后果的考试成绩”,真的没那么重要。

这种弯弯绕绕又用意不善的表述除了让对方不爽,又能对现实有什么改变呢?况且,如果对方根本不care,那连“不爽”都做不到。

还知道省行此次校招面试要放到各二级分行线上面试,那只要我不休产假就没法逃过去了……之前还说不加班呢,现在看来怕是要住单位了(这项耗时又琐碎的事情,原本是排在计划外的,毕竟现在我不会去杭州参加面试)。

要向Y主任学习。前两天他说忙,要算绩效啥的(原来YT做的),但他要压下去的。今天CJ打电话,说现在周末晚上都要算绩效到11:30,疯掉的节奏。支行顽固如此尚且可以压下去,为什么本部门的工作就是没办法下沉呢(这个和主要负责人关系应该不大,或者说,主要负责人只要工作完成就可以,谁做的,重要吗)。

难过……一定是我最近变得又笨又蠢,这么情绪化。

去麦记吃个双吉汉堡冷静下,回来再干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