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S对话速记之周末工作

 

20211121

行里开高级管理人员读书班,周四周五全天+周六半天。

因为校招面试时间冲突,周四那天去不了,鉴于周五又是请比较水的老师授课,想了想也请假了(连续工作11天了,休息,休息一下)。周六上午是老大讲话,必须去。

三个半小时的讲话结束后,全员到酒店自助餐厅用餐,我和S一起,聊起了近期工作。因S乘坐行内大巴,午餐时间十分短暂,我笑称行里可真赶时间,S一边收拾拎包一边同我说,“不赶,正好,下午两点我还约了客户呢”。当我对她周末还如此拼命表示诧异时,她轻飘飘地回,“怎么的,谁说周末就不能约客户了,主要还是看客户时间嘛,再说我就见1小时,耽误不了啥事儿,你以为在家就一定是在陪家人?刷刷手机可能都有好几个小时好不好,我能拿其中一个小时来跟客户谈业务,回头专心陪小孩,多好。”

不得不说,S的话还是很有启发的。今年以来我很注意守护“自己的时间”,很介意休息时间、尤其是周末双休被工作侵占(虽然确有必要我也会加班),但有时怀着这样的心态,反而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破坏了心情。S这样豁达的心态能够帮助更好地应对周末的一些琐碎事项,尤其是半小时一小时就可以处理好的事项,回头该干啥干啥,一点儿也不耽误。

某种程度上,S的这种心态才是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活在当下的心态吧,不会因为占比很小的一些东西影响了整块时间的心情和节奏。值得借鉴。

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