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今天差点被扣下了

 

20211122

今天上午产检(已进入每周产检)。

下午的半天,按照我个人的工作安排,是应该去搞定剩下的各类报告和材料(事实上我给自己安排的本周工作就是这些了),我知道有一块校招的事务性工作还需要处理(体检人员清单,包括未反馈人员确认和医院对接)——喏,您肯定会说,人事工作不是有老总和同事吗。就比较难解释,只能说如果今天我被扣下了,那么这些自然不用我来做了,可既然我在岗,就会由我来做。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沟通达成一致的时间消耗也已经不可忽略,在上午产检等候的间隙,我已经想好了,花费2-3小时把秋招体检事务性工作收个尾,然后全部交出去(H老师、小C童鞋),这是性价比最高的做法了。

鉴于近期工作压得有点多,H老师情绪不是很好(可以理解,一下子真的太多东西了),但没办法,借了下老总的名义把剩下的继续压过去(原本她接顺理成章,坏就坏在,当初H老师问了老总,招聘这块她需不需要负责,老总说不用负责,我???那谁来做?P.S.刚刚简单交流了一下,她心情好多了)。

如果我是老总,会立刻让我停掉所有其他工作,先把老大报告搞定,然后把团委全年工作理理、总行青年文明号的宣传策划一下、休息期间的重点工作布置掉,然后,就等着生了(事实上这就是我的安排),来得及的话可以再出篇网点产能提升宣传,能加点分也是好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在现在这个时候让我来做这种低级耗时、没啥产出、替代性强的事情。

好像有一个节点临近了,很多之前犹犹豫豫的、怕这怕那的情绪都消散不见了。既然有些工作(我个人认为)老总安排不合理,那么就在自己权限范围内去调整。

今天产检时,心率和血压都不太理想,胎心监护和脐血流也出了点问题,我被扣到了上午最后一个,最后在间隔10分钟两次复查指标都合格后,才放回家,并且被告诫,晚期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疲劳,不要久坐(因为水肿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尽量多躺。猫猫童鞋很认真和我说,如果我工作强度不减,他就要强制我开始休假。嗯,他是对的。

哪有什么放不下的。其实有时您想过没有,您可能是带着某种偏见看待我的,我没有您说的那么放不下,不过恰巧是一些比较偶然的节点,正好被您看见了,您便认为我一直如此,但其实大多数时候我并不是那样的(不止是我哈,我们看待他人都可能存在这样的偏差)。

至于人会不会变,本性会不会变,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就看一个人经历了什么,思想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而交流的局限性,可能也会让过往的印象错位进入了当前的时空,并因此产生了一些不符合客观的判断和看法。

不妨用“空”的心态重新去看待一些人和事吧,不带过往羁绊的那种。

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