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写稿的一天

 

20211124

本来今天想把初稿起草好的,但是写到了最后一块发现还没想好,就先回家吧,明天上午再继续。

神啊,请赐予我像您一般的头脑和效率吧(就不会这么吭哧吭哧了)。

今天采集一些需要的数据时,突然明白了一件事——之前我想不太通,为啥明明可以很轻易从网上搜索到的数据(比如GDP、常住人口、居民可支配收入等),您不自己找,要我到网上采集好把表格发给您(如果我没有准确领会您的工作布置呢对不对,可能采集来的数据,还要再花费时间重新采集,来回的沟通也需要时间——今天,当我在网上抄数据的时候,是多么希望有个人可以帮我整理这些呀(捂脸)。之前觉得部室人那么少,每个部室的管理者多无趣啊,现在发现,就部室的工作量,如果每个管理者下面能有2-3人,已经是件蛮幸福的事啦(虽然有个别员工可能比较躺平,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有工作责任心的)。就我自己而言的话,别说能有两个秘书了,能有一个助理/经办,都能笑醒了哈哈。

昨天邮件发给老总后,今天白天她默默地没有来找我,还干了一些原本该我干的活(比如修改部门招聘需求&部门对接)。到走的时候过来和我确认下休假时间(因为昨天的邮件里我提到,最近总觉得随时要生产,下周一产检有被扣下的可能,所以现在工作先以本周为截止点,在此基础上,列了下本周我将优先完成的,以及下周我还可以上班的话,争取完成的)。我表示自己想要上到生,但生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比如,如果本周突然发动了,那么即便是我想要本周完成的工作,也完不成了),具体到哪天我也没底。不过,因为我有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医生已经明确我不能到40周(即原定的预产期12月10日),最晚也就12月8日的样子,不发动就必须住院催产(啊,好可怕,求39周自然发动)。

不晓得,这是不是部门管理者不喜欢的“不确定性”——但我是真的希望她的工作安排能到本周结束的(不好意思和老总要求的,是我还挺希望37周后她别太把我当个正常劳动力了,真的蛮累的,不过这一点显然没达成一致),不要再安排到下周了(我自己其实已经排满了,不过本周五会找周梅杰、陈涛、杨孙峰碰个头,双轨并行,随时移交)。

分享一句白天看到的话:“灵明无着,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好啦,回家啦。

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