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又是周末加班的日子

 

20211127

虽然没干完,但是太阳要下山了,就先撤啦。

在思考一件事,为什么在一些事情上,我的预估时间总是少于实际完成时间呢,如果总是发生同一问题,说明预估模型存在问题,要修正一下……

找蒋咏凯帮助换水的时候,他告诉我王健的爱人已经生了,还说经常在医院产检时碰到我(我就记得急诊那回了,后面没印象耶)。记得她明明比我晚半个月啊,答曰,破水早产,4.7斤,保温箱。这……果然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生了。都说在肚子里多待一会儿是好的,可但凡了解些脐带扭转、羊水浑浊等意外,恐怕也不会觉得越久越好了。我的理想设定是,37周后尽快安全落地(可今天已经38+1了)。强烈的直觉下周要生,明天准备把行李收拾好了。至于工作,真心希望老总别再找我干事务性工作了,让我把该总结的总结好,该交付的交付好,然后就可以安心待产了。

25号那天产假延长至158天的新闻出来,老总可担忧了。讲真,4个月和5个月又没本质区别,我不太明白她的担忧。

您说现在我最该做的是集中精力带娃。嗯,确实,落地后,我直接把微信头像更换,工作也会切断。某种程度上,现在的赶进度,是为了后面的清净(我当然知道靠别人的“清净”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只有在交接好了,或者可以明确告诉对应的人某项工作找谁、资料在哪,才有清净的可能。直接断联也不是很好,对吧。

以上。

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