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回复神的建议

 

20211201

今天走得比较早哈。因为脑子不太好使。

想到还有3个工作日,还是很开心的呢。

-------------

您说,看到昨晚我的邮件,想笑……莫非真的是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吗……(毕竟对我而言,您是神嘛)

哎,您说感觉完全不同频时,考虑下您发送的对象可能有产前抑郁好吧——我可是一直很坚定地认为与您是同类(就像您非常笃定和我绝非一类人),这话多伤人啊(难过ing)。

-------------

有一些建议,出现的频率挺高的。

譬如,让我不要想太多。这当然不能片面地理解为您对“思考”持否定态度。如您所知,尽管不是有意为之,但我确实会想很多,同时还很敏感,这让我在看上去非常平和的工作和生活中遭遇了非常多的情绪内耗。虽然随着年纪增长有所改善,但依然是令人堪忧的程度。我会尽量地让自己少想一些,如果一定要想,就向着美好的地方去想。这可能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期间也会有所反复,但如果一直去做,总能平衡下过于敏感的天性吧。

譬如,一定范围内适当的爆发有助于解决问题。我的“爆发”形式很单一,更多表现在语言或行动抗议上,还以语言居多(其实这不好,牛人都是人狠话不多的)。即便是这样的爆发,也会令我感到不适,因为很像“吵架”,且没有让问题得到解决。而行动上唯一的爆发,是来不及录新工信息被总行通报吧(也不是有意的,就,真的来不及)。以及每个管理者对于“爆发”的处理方式是不同的,有积极推进解决问题的,也有听之任之不死不休的。嗯,这个问题,我再想想。

-------------

关于每个岗位都干到想离职的问题,嗯……我反而有个问题,您工作这么多年,也历经了几个部门和岗位,从来没有过想离开的时候吗?喏,想和做之间是有壁的。至少就我而言,在萌生去意的时候,一般来说工作环境中发生了我不认同也不愿接受的变化,而让我真正跨出那一步的,嗯,鉴于目前还没发生过,所以严格来说,我自己也不知道。

-------------

下午我看到您的微信了。可我不知道怎么回。也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做。甚至不知道,如果我说,看到这条信息,认为您是在提示我“你太自我了,不够服从”,会不会又是“想太多”。

如果从“服从”和“执行”维度打分,在您看来,我有几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