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关于跨年礼的回复

 

20211129

晚上,主任回复了一封邮件,是11月26日时我提到的关于跨年礼的答复:

故宫六百年已有,故宫的古物之美可能看过一两本。想看的书自然会买,不想看的放着也无趣。故,勿送。

怎么才能让你放弃想送点啥的念头呢?为什么非要有物质作为承托呢?

下午看到你来上班,工作这么有吸引力吗?理解不了。

你好休息待产了,祝一切顺利!

我的回复:

既然书不需要,那还是书签吧。可能因为我是一介凡人,总是需要物质承托情感,还没有到空的境界。大约等再过些年月,对人生的领悟更透彻一些,自然就没了这个念头吧。

您这个点还没回,大约也是责任感的体现吧。有这样的榜样在前,多年耳濡目染,此刻我还在岗,也不是很难理解的事情了吧。

至少对我而言,不是工作有吸引力,是职责未尽,而做人,要有基本的责任心(可是,发生了一些事,真的让我分分钟想请假,写在今天的日报里了)。

希望别坏了您的心情。

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