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暴走边缘

 

20211130

感觉已经走在暴走的边缘。

在明确表示我无法直接参与校招签约工作后,老总依然说,需要我发通知。昨晚回去想来想去,觉得不行。“发通知”这个动作固然半小时足以,然而就像新提拔干部任免发文一样,系统里起草那个文件也就10分钟的事儿,可前期的动议、决议,包含期间各类考察公示,才是时间的大头。发通知之前,需要确定岗位和人员性质,要确定人员性质,需要核对体检结果和纸质资料。所以,即便我不参加现场签约会,时间依然也不够。于是今天一上班,直接和老总汇报,要求召开签约工作碰头会,明确下进度流程和人员分工。于是花了半小时整理了下流程,又花了半小时开了个小会,就各干各的了。省分行笔试之后的系统操作全部搁置(因为他们不着急,毕竟只是秋招嘛),联系后表示,如果JX真的着急,自己处理。得,半天又没了。临近中午省行突然下发通知,说7月份发文的关键岗位文件,系统终于更新了参数,要求大家12月1日前完成全部人员的切换——大头是客服,方式是先删后导,导入可以批量,删除只能逐个。看到通知时我真的……直接去骂了省行一顿(谁让是省分行直属团委书记呢)。然而,因为我们校招签约进度,H老师今天工作已经排满,于是……又变成了我的,又是一个半天(算了算,其实是全天工作量,因为到9点才收好尾)。

此时此刻特别沮丧。我在这里,不是为了做这些的。可为什么,我还是做了这些。猫猫说,我可以不理老总,她说什么我全当听不见,做我认为该做的事情就好。如果我是休假后离职,可以这么做(不对,如果休假后离职,我为什么此刻还要干活,直接请假回家了),可毕竟还在一个部门,还不知道要共事多久,都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既然要见,做这么极端也不太合适。这种因为团委一些事情还坚持在岗、却被“逼”着做各种人事事务性工作的感受,和被老大喊去改稿、却被逼着做校招面试(含面试和各类对接)的感觉一模一样,真的感受太差了。且在尽可能的范围内,一些工作都分给了H老师和小C了,他们也都要到八九点回去,真的觉得……这已经不是几个人可以调配的了,这真的是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安排有问题(之前有一年干部考察特别集中,向您吐槽的时候您说,为什么不想想老总背后有原因的呢,就是要在一周内完成啊,难道这一次,又是什么原因必须本周内完成?即便真的有原因,那告诉下原因也不可以吗,毕竟不是管理人员,只是新工招聘,也不涉密吧)。

如果不是提前发动,我想,下周二开始休假,周三或者周四办理入院(这是医生给出的最晚入住时间啦)。

可是,明天又是月初,又要带黄老师做月报表,我看着自己待办清单上的事项,觉得无奈又绝望。如果上班必须要做人事,那其实已经失去了此刻上班的意义了,不如直接休假了。

到底,为什么会发生,我很直接地表达诉求,得到的就是“沉默”+“没听到”的结果呢。譬如我说,“我真的来不及做招聘相关了”,隔一会儿就说“招聘怎么样了”“你想好怎么做了吗”等等各种就是盯着做的话语和行为。而我明明这么厚脸皮,又为什么不能采取同样的方式呢,比如,被问时沉默,被追问时回答“哦,我在做XX,那个没时间呢”。

哪怕是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抑或是C行长,此刻对我说的都是“现在身体最重要啊”,唯独我的直线管理者不这么认为,还把这么重的工作压下来。

老总说得对,我的沟通确实存在问题,譬如我与自己的直线管理者之间总也沟通不好,总是会走到想要离开的境地。

以上,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