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神的建议之岗位冲突两端思考

 

20211203

先进事迹[捂脸]您是因为心情好所以说的话都这么温和了吗[偷笑](比如没有很毒舌地说,看到了一个能力效率低下还自认不清承担过多自认为责任的家伙)

仔细看了两遍,觉得神就是神。不仅讲方法,还点出了背后的逻辑。譬如,站在管理者和部门员工的角度,为什么要因为我要做更重要的事情而替代我去做原本我负责的工作呢,确实是没有理由的。

而您提出的,若是您面临这样的问题,会从两端去思考解决,于我而言也很有启发性和可行性。

人事工作方面,首选的方案,在过往确实没有合适的时机,直到今年。虽然短期内因为时间的有限性有点痛苦,但往后看是很光明的。在您提到“没有合适的时机,去打破原有的平衡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之前,我似乎一直不以为意(不是不知道),可站在老总角度,这种危险确实是不能忽视的。退而求其次的方法,现阶段可能反而比较难(老总很不愿意增加支行负担)。

团委工作方面,我想自己需要先去理解您说的两个观点,然后再去思考自己的实际(尤其是当前人生角色转换后带来的新变化),重新界定团委书记的工作职责,以及团干们需要承担的角色(小声叨叨,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否可以做到)。人的工作是最难做的,“用好”期待调动积极性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如果做到了,是不是可以说明自己是一名称职的管理者啦~

凌晨3点办完入院手续,一点动静都木有,该不会住两天再被赶回去吧(以为开了指尖就会持续呢)……以及休息不好真的影响血压,睡了不到3小时,今天血压又超,已经背上动态监测仪,半小时测一次,基本徘徊在150/100下不去。护士说此刻我需要好好休息,每天要睡8-10小时,哇,这个睡眠量,太爽了。

快到年末收官啦,祝各种顺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