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跨年啦

 

20211231

嗨,好久不见。

相对于日报来说,真的是很久了呢——而相对当前的主观感知来说,时间好像“嗖”地一下就不见啦。

虽然一直以来都觉得一些“特殊”节点,是被人为赋予的意义——譬如2021年的最后一天同2022年的第一天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可随着地球的又一次自转,便被人们寄予了厚重的希望——但这并不妨碍,在这个日子里,我也想向您送上一份新年祝福:祝新的一年平安顺遂,万事胜意。

原本想关心了解下,近来工作忙不忙呀,可想了想,忙总归是忙的,但绝对有理由相信,您总能找到适宜的工作节奏(希望我也可以~)。

离开了职场还不到一个月,已经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了,似乎所有的时间都被崽崽占据了。独自一人面对崽崽的时候,因为哄不好忙到连水都喝不上,折腾到筋疲力尽直接送去护理站了,然后开始闷头大睡(此刻睡觉都是一种奢侈啊)。

在这个家人都挺高兴的时候,我却有点忧伤,担心从今往后只是“XXX的妈妈”,而不再是自己。这个新角色,还需要时间去调试和适应吧。

虽然此刻挺难熬的,但我想,一个月、两个月,半年、一年,时间会很快过去吧,或许在将来的某个时候,我会不理解此刻的自己怎么总想着“好想一下子穿越到崽崽可以睡整觉的时候啊(就不用起夜了)/会走路的时候啊(就不用抱了)/会说话的时候啊(就不会不知道他为什么哭了)”。

准备满月喜饼的时候,我和猫猫商量,是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发呢,还是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发,后来决定,还是跨年后吧——新的一年总有着别样的希望,那不如在美好的新年伊始,为大家送上满月喜饼吧~您的跨年礼物是一枚小小的定制书签,待发喜饼时猫猫会一块儿带来,希望您喜欢~

这一年其实于我而言还蛮曲折的,中间经历也不能说符合内心所愿,所幸上天怜悯,没有真的发生无法挽回的憾事。既然时间一去不复返,那就不再纠结过往种种,全心奔赴未来吧,如大大所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好啦,距离2021年结束只有三个小时啦。赶紧在心里想想新年愿望,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许下吧(咳咳,人生还是要有点仪式感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