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过于真实的间谍剧——《对手》非完整剧评

过于真实的间谍剧

——《对手》非完整剧评

 

有一说一,我可能也不一定能看完——不是剧不好,而是有了崽崽后时间少了许多,而这部剧不算是我本身很感兴趣的题材上,所以后续全看心情吧。

这是一部凭借口碑在网上先走红的剧(至少我没有在一些大的推荐号上看到过),但打着的名头是“中国版史密斯夫妇”。实际上,除了同是间谍题材,这两者就没啥关系,确切来说,电影版史密斯夫妇是类似碟中谍的爽文向,而这部电视剧,是现实向。现实到就像你我日常过着的生活一样,作为间谍的主角按照他们的掩饰身份,出租车司机、中学语文老师,忙忙碌碌地生活着,甚至还挺穷(主角居然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还挺新颖的)。这种平凡忙碌的日子像极了社畜的每一天,以至于我前期差点看不下去(事实上后续也看不下去,全靠猫猫刷剧)。

【剧透开始】

断断续续都没看几集的我有什么资格写故事梗概……大概就是精明干练的国安老段带领一帮新兵蛋子把WW潜在国内的间谍揪出来的故事吧。较为戏剧化的设定是,新兵蛋子中两个互为前男女朋友,其中小男孩还是间谍夫妻中妻子的弟弟……emmmm……

【剧透结束】

令我觉得惊喜的是,这部剧把一些很多影视剧中会美化的剧情直接摆上了台面——间谍,尤其是女间谍,获得情报的重要路径之一就是美色,且不是擦边球那种,而是真枪实弹的。当然很多谍战剧都会让前去套取情报的女性角色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被占便宜,可现实中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大多数到了那个层面,不付出点什么,很难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郭京飞一如既往的好演技,演啥像啥,这种怂怂的、憨憨的气质拿捏得十分到位。

抛开具体剧情,前几集看下来,怀疑在黑WW,连国安间谍这种岗位居然都不保证资金供给,这不分分钟叛离啊……总不至于搞绑票家人那一套吧。

对我而言,剧情有点沉重。平时的日子已经够苦够累了,怕是没有精力支撑我看完了,就,这样吧。有缘再续。

以上。

 

观看日期:202112-202201(?)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