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很不漫威的漫威电影——《永恒族》影评

跟着猫猫有一搭没一搭看完的。

起初猫猫特别兴奋,还专门倒放了一遍,让我了解影片的基本设定,永恒族是什么,变异族是什么,各自使命是什么,等等(虽然我依然没看太懂)。后面两个多小时就很煎熬了,长啊,慢啊,我都不知道在说什么啊。

期间一直以为是一部新的美剧,然而看到一大半突然觉得不对——哎,按照这个剧情,一集好像就完事儿了,那第二集讲什么呀?和猫猫表达了下这个困惑,被告知,这是一部漫威电影。电影!漫威!我真是一丁点儿都没看出来!

特效依旧给力,以至于近期被雪中感人画质虐得不要不要的我在观看过程中一直感慨,美剧别的不说,这特效是真的不错啊,就算是部电视剧,特效画面都快赶上电影了(因为之前看过的一些美剧确实特效也有这么好,所以我一直没怀疑自己看的是电视剧)。可如果真的按电影来,就有点差强人意了。尤其作为无脑爆米花电影的漫威宇宙系列,可真有点不太够。

当然特效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节奏慢啊,剧情散啊。所以零零碎碎的也不知道自己看了点什么,也压根没看出来和漫威有什么关系(不得不说,虽然我常说漫威电影是无脑爆米花电影,但起码人家剧情紧凑、主线清晰啊)。

如果要说有什么可取之处,大概就是画面还挺美、可以贡献电脑壁纸吧。

看网上评论还有什么对着原子弹轰炸后的土地痛苦等,可能正好晃神了,没印象,也不想评价,国仇家恨的,大家心里有杆秤。

最后还是照例放一下简单概要吧,就这么结束吧,我可不想再为这部影片花费时间了。

【剧透开始】

前面部分看得断断续续,大致就是被天神创造的“永恒族”在地球上对抗食用人类的“变异族”以确保人类繁衍生息,后从“天神族”的“审判者”阿里瑟姆处得知保护人类繁衍生息是为了让生命体能量总和达到让天神觉醒的程度,即作为天神觉醒的“燃料”,天神将从地核脱壳而出,星球覆灭、人类灭绝,天神觉醒后将……不知道干啥,但总之地球和人类都不重要,孵化器和燃料而已。得知这一真相后,永恒族内部就是否继续保护人类发生分歧,后女主一派坚持保护人类,运用自身超能力,在队友辅助下冻结即将觉醒的天神,成功守护地球。支持天神派的男主因过往恋情不忍对女主下手而失败,冲向太阳自我了结。

【剧透结束】

P.S.居然真的是安吉丽娜朱莉!还是那么又美又飒!

以上。

 

观看日期:20220116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