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终于去看了今年第一部电影

终于去看了今年第一部电影。

阿姨不在的三天,感觉人都要散了,尽管我并不是带娃主力。

有了崽崽之后,看电影成了一种奢侈。虽然设置了每周半天的“忘崽日”,但过去的两周,都选择了去超市购物(也很解压啊有木有)。

每天的日常,就是围绕着崽崽。崽崽醒了,崽崽哭了,崽崽饿了,崽崽拉了。除夕那天,打早上起我就想着,把卡片做了呀做了呀,可拖到了那么晚才完成(为什么不早几天呢,因为早几天也差不多是这个状态,要不是DDL的强大动力,我怀疑自己压根完不成)。我觉得“一孕傻三年”,很可能是每天日程过于重复导致的。不得不承认,生育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而我也不知道自己后续磨合会怎样,但一定会有改变。大家对于这种改变的印象偏向负面,诸如“有孩子了会分散精力”,从而认为在工作或其他上面投入的时间精力就少了。诚然这是事实,但我想,总会有一种路径,是可以双向加持的吧,而非零和损耗。

原本猫猫想看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但我实在不想看大过年的去重温一场历史上如此悲壮的战役,于是最后选定了《奇迹笨小孩》,易烊千玺主演的。看完后觉得很庆幸,选择了这样一部影片作为开春第一片。影片谈不上惊喜,属于老套又温情的那种,不过导演的拍摄手法、剧中的人物设定、演员的荧屏呈现都很有诚意,看完之后就像冬天里吃了一锅鸡汤,暖烘烘的,极度舒适。不晓得您之前有没有看过《当幸福来敲门》那部影片,这部影片给我的感觉很类似(尽管故事框架完全不同,但那种为未来奋斗拼搏的内核是一致的)。如果您喜欢这类题材,值得一看。

那天您开玩笑说我这么支持办公室的工作时,我寻思着,这难道不是工作要求吗……根据工作群内信息,明确要求全体员工要在除夕前一天、除夕当天的19点发布票圈,可我抄起手机时已经是那个点了,还犹豫了下要不要发,再后想着,准不准点是质量问题,发不发布可是态度问题了,赶紧麻溜地,发。除夕那天我有心踩点,但在猫猫外婆家吃年夜饭崽崽又闹腾了,等忙活好又晚了几分钟,叹。然后……大约您和老大刷票圈神同步吧,您还发现了他点赞——不过这一点,让我突然间觉得您还是很那……emmmm……啥的(意会,意会一下)。因为您看到票圈的时间点应该在老大点赞之前,您没有点赞所以不会收到之后点赞的人的系统提示,所以,您是怎么发现老大点赞的呢,只能说,您一直很关注他(当然,基于您的岗位职责,关注老大也是应当的)。

说到工作支持,其实该表示感谢的人是我。您知道的,团委在宣传上是非常倚仗办公室宣传口的,无论是人还是资源。这不,省分行团委春节期间还要征集视频照片,我实在没心力干这活儿,于是转手交给办公室的新秘书去负责了(虽然她是团支部的宣传委员,但我得承认,找她更多是因为她是即将到岗的办公室秘书)。这个妹子很有意思,在面试之前都没有联系过我,突然有一天,告诉我她面试通过了,并对我表示感谢(我???一脸懵)。她对之后可以在一栋楼工作了表示很开心,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问我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交流。我知道她一直非常喜欢宣传工作,到办公室工作简直就是她的梦想,但有点担心过高的期待可能会造成现实中的打击,于是告诉她,对新工作有热情有期待是很好的,但同时也要看到不那么美好的一面,譬如收入对比当前会有不小幅度的下降,又譬如工作时长却可能持平甚至更多,这些都需要有心理准备。从我个人角度,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锻炼人、可以让人快速成长的岗位,只要能够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尤其多向办公室的领导、前辈们请教学习,一定会有一番作为(话说后来我还想了想,这种丑话说前头的做法会不会打击积极性,再想想,至少就她而言打击不到,毕竟热情值爆表)。以及,年后到岗后可以问下小Y,要去参加本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产假前刚推优),以及可以向部门负责人申请参加党支部会议,优秀的年轻人,尤其是秘书,总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嘛,对不。

(为啥我要写以上这么长一段关于工作的,因为总有一种自己越界了的不安感,觉得有需要进行报告……以及为啥我出现的日子这么二……)

好困啊,先去睡一觉。

回见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