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崽崽成长记之5月龄(1)

 

2022年4月6日

终于解封了!

然而爸妈因为小区里好几个阳性,整个小区拉到温州去隔离,凌晨三点敲门、五点集合、六点出发、午间到达。下午的时候,老妈健康码还变红了,晚饭间还接到社区电话,告知她是确诊密切,要求隔离,她慌得很,我安慰她,在隔离点反而安全,不用担心这担心那,就好好放松,当休假了。

早上阿姨过来了,我和猫猫终于喘口气了,过去八天带得累趴。也不晓得为什么,只有我们两带的时候,崽崽白天睡觉又少又短(阿姨来的第一天也是如此),然后我们两很多事项需要合作处理,导致两个人从睁眼到崽崽睡觉之间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一个全程带娃,另一个负责洗刷三餐,上厕所、打个盹都要另一个超额负荷。

下午和猫猫去了八佰伴的超市、城北面的大润发购买物资。原以为外面世界都是正常运转的,出门了才发现其实整个城市还是处于停摆状态,我以为的一切如常,真的只是自己单位工作群内展现出来的与外界隔绝的特殊现象。

把冰箱又塞得满满当当。以前总不理解上一辈人为什么喜欢囤积,哪怕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因为民生供应一向在线,我依然没有囤积的习惯,但这次管控之后,怕是以后冰箱剩余空间大于50%我都会心里发慌,主食更是不敢断了(幸亏是产假,天天在家做饭,囤了点食物,在生崽崽之前家里连颗米都没有)。

阿姨说,崽崽的大腿缝里有点红,肛周也有点红,下午她专门洗了一下。昨晚洗完澡其实还没有发红的迹象,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崽崽还是按时睡觉了,晚饭那顿奶和阿姨沟通了下,阿姨在晚饭点给崽崽喂得少,担心影响后续的洗澡,我表示那顿是正餐,需要好好喂,洗完澡睡前的只是补充,况且快要睡了可能会摄入不足。

2022年4月7日

早上阿姨喂崽崽时,把我昨晚吸出来特意分成了两瓶的奶全都加热了,我直接炸了,告诉阿姨,在我产假期间,之后每顿都热150-180ml之间,剩下的用我餐前吸出来的新鲜的奶。如果是我上班之后,那么每顿预热也是这些,如果五分钟内不吵不闹干掉50ml以上,则可以再追30ml母乳,吃得差不多了,则拼奶粉。一般一天的午饭和晚饭,崽崽会有一顿吃到200ml以上,但具体哪顿不确定,要看当天状态。不过早饭基本是在160-180ml之间,极少吃到200ml以上。

当然,后续崽崽的进食规律可能还会发生变化。总体来说,睡大于吃,吃大于玩(锻炼)。具体的睡眠和进食,根据崽崽的自然需求来调节。但是对不良的习惯(比如以后吃饭不好好吃),则需要采取适当的方式予以矫正(比如不好好吃饭就适度消耗到饥饿状态,并和他约定半小时内进餐完毕,到时间撤走,下顿再吃)

猫猫还是打不通城南街道卫生院电话(后来去实地看了,还是不开门),所幸电话联系了城北街道卫生院,是上班的,也打疫苗。我们也不想再咨询政策问题(按照昨天另个街道卫生院的说法是不能跨街道打疫苗,除非在本街道有房产或户口),准备下午直接带上户口本就去打疫苗。希望顺利。

昨天没做运动,今天上午做了6组力量训练。在家待久了,就没啥动力出去走路了,也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醒来都七点半八点钟的样子,太阳比清晨时大不。另外一种可能是,管控在家这些天,我也是做力量训练,感觉效果还可以,也避免了很多路上的损耗时间(因为疫情,消防门始终不开),于是倾向于做力量训练了。这次的有氧锻炼可能一开始就量太大了(80min),以至于后续很难加上去,整体掉秤效果也一般(我严重怀疑瘦下去的就是饿的),不过心肺感觉好了不少。后续看看情况,再调整一下训练组合。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