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崽崽成长记之5月龄(4)

2022年4月25日

昨天没运动,想着今天运动,结果崽崽6点半开始闹腾,到了快8点阿姨终于来了后,我和猫猫吃完早饭后,自己回床上倒头就睡着了,再睁眼已经快11点了。躺了一会儿,看看中午啥也没准备,就起来煮了点饺子,吃完后做运动,洗澡,看书。

下午突然间起了一阵妖风,一瞬间让我以为自己在台风眼附近或者龙卷风里面,比过往的任何一次台风都更猛烈,且来势汹汹。好在一刻钟后就消停了,转成了普通的刮风下雨天。朋友圈都刷爆了,还看到有的小区直接门窗砸下来,还有的连墙都裂开了(讲真这难道不是房屋质量不过关?)。

崽崽今天一天黏糊糊的,下午也比较暴躁,不知道是不是和气压有关。下雨前我觉得有点闷,但下过雨后好了许多,可阿姨一直说热、闷,我有点担心她的身体。

2022年4月26日

崽崽开始睡觉不老实了,晚上夜醒,早上也六点半左右必醒(可能五点半?但我没起来,猫猫哄的),他老爸都快累坏了呢。大约是开始翻身加上开始出牙吧,小崽子难受。

不过白天的睡眠倒是连了起来,如之前所愿,减少了睡觉次数,延长了睡眠时间。不晓得,这是不是母子连心,他似乎能听到我心底的许愿,没几天就会朝着我希望的样子前行。

这两天做菜不太认真,中午就是给阿姨弄两个猫猫妈妈备好的狮子球,自己煮份鸡胸肉,随便水煮点素菜(前两天还炒,现在油锅都懒得起),晚上就整个荤菜,然后炒个素菜,量不太够,还很咸,阿姨说味道重,我表示没几天了,不想研究做饭了。

不过坏处是,晚饭后总是要吃东西,就瘦不下来。但真的是抓心抓肺的饿啊,不吃心慌的那种。想着应该找些什么健康一点的东西来替代呢。

家里素菜消耗完了,晚饭后和猫猫骑摩托去了趟隔壁商场,去买了点面包,还去超市买了点新鲜蔬菜,猫猫还带了包锅巴,讲真,锅巴现在都这么贵了吗,一包居然要10块钱。

晚上看了《青春变形记》,不咋地。

2022年4月27日

崽崽又很早醒了。想着补觉,但在床上就看手机,没休息好也没玩好,想了想还是趁着阿姨推崽崽去楼下小公园时,起床备了中午的菜,然后做力量训练,做完后洗澡。

近期想看的书增加得比阅读的书要快,有点跟不上呢。产假结束前是肯定看不完了。就算平均三天看一本,一年也就100本书的样子。不过不晓得到后面是不是和影视作品一样,虽然总量多,但是有质量的少,以至于陷入无书可读的境地。不过这个概率比较低吧,毕竟影视作品是近百年才有的,可书籍,久远得多。何况我要求不高,嘿嘿。不过近段时间的主题阅读,确实让我有点“无书可读”的担忧,因为一个领域内口碑比较好的几部作品,讲述的基本道理是一致的。或许将来,我也会和主任一样,看小说吧(可小说看多了也一个框架呀,脑壳疼)。

2022年4月28日

昨晚,主任居然在微信读书上问我,是基于什么给他推书,慌得我一匹,心想着是不是打扰到他了(毕竟被讨厌的感觉并不好)。但其实我推书也没啥规律,就是看到了觉得,哎,有点意思,就顺手转了……今天主任回复说,倒不至于打扰,只是他认为一般面向公众的推书,是推荐者觉得不错的,面向单一对象的推书,是推荐者认为适合对象的,而我推的大多并不是他会看的范围,因此产生了疑惑。呃,这……我想主任大概是忘了我是个奇葩了,就是拿一般规律来预测我的行为,会发现十有八九是不准的。毕竟我是个在可承受范围内活得很随心所欲的家伙,做事也没那么强的目的性(仅限于情感方面,工作是另一回事)。大概,他并不了解我吧,可我似乎看他看得比较准,靠直觉。现在,我越来越像他了,或者说,走在了成为他的道路上,可似乎有些地方,又超越于他(比如真实)。

崽崽倒是乖乖的,把更大的衣服翻出来了。小崽子这两天吃得可真不少,不知道个子长得怎么样。挂了明天下午的发育诊断科,到时看看。

不像做运动啊,但还是做了,上午没睡觉。不知道下午会不会和昨天一样,睡个香香的觉呢。

现在在想,晚上8-11点的清醒时段,如果一定要白天找2个小时补觉,那是不是应该选择晚上9点睡觉……有点犹豫,因为3月份的时候,为了早起去走路,我差不多8-9点睡觉,早上6-7点醒,但到了10点左右困到不行,时间也是稀碎的。最理想的就是晚10点睡到早7点,但在吸奶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再想想,调试下作息。晚上8-11点也挺不舍得的,毕竟是我和猫猫一天中唯一的交集了,可以一起依偎着看电视,也可以他锻炼我看书,或者各自学习,就挺温馨的二人时光。

今晚准备给崽崽加米粉啦~~~

2022年4月29日

昨晚的米粉泡了好久,最后在锅里烧开才终于弄成了糊糊状。

早上起来照常犹豫是不是要锻炼,最后还是锻炼了,好了之后洗澡,试了一下工作服,勉强扣上了扣子,绷得紧紧的。唉,这十几斤肉啊,真的是不能忽略(顺带,原来我之前还是挺苗条的)。继续减吧,再研究下怎么能够在不是很饿的情况下减脂。

日常事务做多了就影响看书的精力,这两天本来体能上就觉得累,书基本是停留在那里没有动。回想精力比较好的那几天,醒着的时候效率超高的,看两三个小时的书,还能写书评,晚上还和猫猫一块儿刷剧。有时就是很累,找找原因,调节一下(最近看的《精力管理》也给了不错的启发)。

下午带崽崽去发育筛查科。原本应该是4月龄去的,那时封着,解封后又关心疫苗,这个科拖了又拖,终于在4月底解决了。想着喂完午饭出发,吃到一半小崽子睡着了,到了一点半才起来,让阿姨把之前没吃完的继续喂了,然后出门。

主任说我看书也有执念,不晓得什么意思。他对我是不是有滤镜(偏见)啊?

2022年4月30日

和猫猫带娃的第一天。由于前两天添加米粉后,对奶量的影响比较明显,今天就没有添加,正常吃奶,吃了蛮多,一天下来快接近900ml了(而且晚上没有起夜)。

爸爸妈妈好久没来了,今天来烧了顿午饭,逗了逗崽崽。之前他们去外地隔离时,真是担心呢。午饭后爸妈就急着往回赶了,毕竟爸爸不睡午觉不行。猫猫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嗐,这不没有睡的地方嘛(爸爸觉得睡我们床不自在,总是睡不着)。以后把家搬到市区了就好了。

前一天睡得不好,但因为爸妈来,也没有赖床,到下午脑袋疼得厉害。

2022年5月1日

前一晚9点多就睡下了,据猫猫说11点多叫我起来吸奶叫不动,到了凌晨两点涨奶涨醒的。

早上睡到了8点,但是很难受,还是没睡够,可今天是五一,阿姨还没来上班,还是我和猫猫带娃。中午把想了很久的两家素拌菜都点了,花了70多大洋。但吃了后不是很舒服,下午又在网上超市点了酸奶和悠哈,还有乐芙球和巧克力饮料,一下子干完了,胃又不舒服,脑袋还疼,崽崽在一旁吵,感觉都要崩溃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8点多洗完澡喂完奶放下睡着,赶紧打开电脑把这两天的日程记录一下。

快要上班了呀。上午给主任发电子卡片,提到了快要上班的事儿,他说以为我还有一个月,还说产假连续计算流氓,还让我继续努力。嗯哼,是当我听不出来这鼓励的嘲讽意味嘛,努力是要努力的,努力划水。人生阶段不同了,他总不会以为我一直都是以前那么一根筋吧。不是我傻,只是恰巧是那个时候,恰巧是他,也恰巧当时做的工作,我心甘情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