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套路又感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一点就到家》影评

 

因为5月1日一个外卖,我直接吃成了急性胃肠炎,高热到近40°,床上直接躺了四天。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猫猫找出了这部影片,和我一起躺床上看。

故事蛮俗套的,剧情属于看个开头就知道结尾的那种。期间很多时候,我都有种熟悉感——啊对了,和《奇迹笨小孩》很像。不过《奇迹笨小孩》里的妹妹实在太萌了,所以相对来说更讨喜一些,总体来说两部片子很相似,这部剧情稍微平一些,更偏向喜剧一些。但都是青春奋斗励志向的。

【剧透开始】

魏晋北是个电商投资人,投资失败跳楼时遇到快递员彭秀兵来送自己回老家前的最后一单快递,机缘巧合之下打消了自杀念头,和彭秀兵一起回了云南老家。彭秀兵试图将快递驻扎在自己的村落里,帮助村民购买网上价廉物美的商品,同时将老家的特产销售出去。期间因一单快递遇到因为违反种普洱茶村规、痴迷咖啡的村长之子李绍群。魏晋北发现李绍群所种咖啡品质不凡,于是选样送去评奖,得了银奖。此时村子里的普洱收购价一年不如一年,为了帮助村民脱贫,三人合力开始在村里推广种植咖啡,由三人负责电商运营。咖啡种植获得成功,引来全球最大咖啡经销商星雀前来收购,但得知星雀收购后将不再允许种植李绍群精心研发的普洱咖啡,改为统一咖啡种,三人团队出现分歧,收购不成,魏晋北出走。后魏晋北在心理治疗师那里找到初心,重回云南,和彭秀兵、李绍群重归于好,三人合力推广普洱咖啡,凭一己之力将中国咖啡在世界上的占比提升了1个百分点。

【剧透结束】

就,一部轻松愉悦的片子。

说起来,彭昱畅身上真的有种魔力,就是很淳朴的气质。而刘昊然则是一种精英气质,虽然很邻家,但就是有种“这个孩子很聪明”的感觉在。李绍群这个演员我不认识,不过总有种年轻版贾乃亮的错觉。

可以作为假期周末家庭影片观看。

以上。

 

观看日期:20220504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