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今天有点暗

 

20220512

有的东西就是玄学,比如我是不是和招聘八字不合……休假期间的这次春招,分行迎来了近三年来的报名最高峰,同时离职人数呈现明显下降趋势。虽说疫情影响,但疫情也差不多快三年了不是……就,玄学。

----------

本来昨天想提的工作问题,关系到我对自身招聘要求的怀疑。起因是听到了小傅童鞋比较负面的工作评价(因为是不定向得知的,更加震惊了,一般来说得查到啥程度才会自然溢出部门)。

休假前把个人文档都删除了,没找到之前写过的候选人文档。印象中记得的是,主观意愿强,能力匹配度不高(更偏向企宣工团而非办公室秘书岗)。在“能力可后天习得”的前提下,有主观意愿做保障,我以为当前匹配度影响的只是70分和90分的区别,没想到竟然会击穿60分的及格线。

没有了解详情。但这件事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标准和判断依据存在重大缺陷,陷入深度自我怀疑……

不行,就这次的管培生里找一个吧。

----------

午间看了点吴思的《潜规则》。

和我以为的内容不太一样。

也不晓得为什么明明是白话文但读起来这么累。

其实现在的心境不适合看这本书。

让本就消沉的自己陷入更深的谷底。

不过外因还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还是不要过多归咎于外因了。

----------

睡眠不足。

上班后就达不到10小时的睡眠了,尽管我已经回家洗漱完就睡了。

上班后也找不到适宜的锻炼时间(这和我过多的睡眠需求是相关的)。

原本午间有1小时的空隙,但那段时间虽然睡不着可也不想动。

再调整一下,现在觉得超级累(这还是在没干活的前提下)。

----------

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温和点的说法则是,毫无可取之处。

工作,零,可能是负。

生活,零。

他人,零。

自身,负。

很丧,对吧?确实是的。

据说大脑很好欺骗,所以我决定,试着骗骗自己的大脑。先装开心一点、积极一点,可能真的会变得开心一点、积极一点。

----------

今天的内容有点暗。请多担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