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崽崽成长记之6月龄(1)

2022年5月6日

继续卧床的一天。不过已经可以下床煮个面条什么的了。又是和饿了么客服以及保险公司扯皮的一天,真的心累。或许是医疗保险以及过往的车险的缘故,我对保险公司的印象没有那么差,觉得还挺不错的,有理有据。直到这次饿了么食安险索赔,真的亲身见证了网上网友们所说的各种花式拒赔,在三甲医院诊断报告面前,最后居然以超过27小时就医拒赔——但是不好意思,我还真是27小时内就医的,但因为高热等了3小时核酸,这个真不赖我对吧。

再说吧,因为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介入,商家已经赔付过了,随缘了。只是我不想平台逍遥法外,更不愿意保险公司推脱责任,才始终坚持。其实从开始我就没有找过商家,觉得既然他们入驻了平台,平台为他们上了保险,就不该直面冲击。饿了么这件事如果处理得不好,以后还是多用美团吧。

老总来和我确认上班时间了,问是不是5月10日返回,并把近期她和ZH参加春招面试、Q总被抽调总行编书的事儿和我说了下。我猜前者是因为这个月工资要开始计算了,后者是打个预防针,或许回去后要接Q总的活。我避而不谈,就近期情况汇报了下,并报告老总,上班后我的1小时哺乳假准备放在每天上班时间,之后如果调整的话,再请示。

2022年5月7日

本来想上午回HN剪个头,和猫猫商量后,决定还是明天他休息时,我们一起带娃回,行程也没这么紧张。东西今晚收拾好吧。

2022年5月8日

和猫猫一起回了HN,我剪头,他把娃带回家。理发店碰到了许久不见的大表姐,才知道大大姨大约一个月前心脏病发,挺严重的,差点交代了,现在请好了护工,大表姐也回来照顾了一段时间,准备要回去了。

爸爸和大大姨都给了崽崽一个千元大红包。

因为烫头发,午饭是老爸送到理发店里来吃的。烫完头发回了爸妈家,因为大大姨情况不好,妈妈又去医院了,临走前我们把老爸也送去医院帮忙。

回家路上去附近小镇买了想吃很久的特色小吃鸡蛋汉堡。

崽崽在外面总是特别乖巧的样子,不哭也不闹。在爸妈家还拉了臭臭。

2022年5月9日

产假的最后一天。照旧躺在床上。明明睡得不少,但人特别累。漫长假期的最后一天,有点不舍也有点恍惚。这个假期,我并没有想很多,不少时候都是被一些事务推着走,计划也赶不上变化,但在猫猫的陪伴和支持下,我恢复得还不错,身心都还不错。

崽崽貌似不怎么眷恋我,一整天不见到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也不知道他小脑瓜里想的是什么。

2022年5月10日

上班第一天。前几天老总和我确认过回来的时间(我估计是因为工资计算),也简单告诉过我这周她和总经理室其他老总的安排(周一到周三她要校招视频面试,估计见不着面)。没有见到面。我也没有想着特别去八楼视频面试间见她。

按部就班把邮箱里的邮件处理了一下,追了下公文(还没追完),想想接下去该干点什么(但没有想出来)。事实上,我还不知道接下去的定位,想要咨询主任,可未必会有回复,自己还是要有个打算。

按时吸奶,和同事们算是见到面了,午饭吃好回办公室时还碰到了分管行长,嗯,有种被抓了现行的感觉。

回家将近7点,崽崽快要洗澡,然后睡觉了,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交流。这个小家伙啊,好像一点都不想我呢。

2022年5月11日

下班时遇见了刚面试回来的老总。没有说太多,我头铁地下班了。

又是看文件的一天。

回家后不舍得睡,和猫猫一起看了两集电视剧,有点困,就睡了。

早上又是匆匆忙忙的。

这一天天的,突然觉得好难。

2022年5月12日

早上起来突然很难过,不想上班。

上班后压抑的心情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T哥知道我回来上班了,还专门打了个电话过来。

下班时电梯里遇到老大,他很惊讶我回来上班了。然后说我恢复得很好。嗯,脑中没有演练过,很难为情地表示自己还是胖胖的,老大宽慰说,总要给一定时间的。本来想着,去年一年经营业绩全省第一,特别棒,可对着老大也并没有说出口,一心看着他的肚子想着,啤酒肚怎么越来越大了,健康问题还好不。

崽崽今天尝试了第一口土豆。据说吃得呼呼的。这个小崽子呀,不认人,好养活,真可爱。

2022年5月13日

周五。正常上班。上午老总党委会,半天没见人。

下午四点开支委会。大致说了下近期工作安排,以及老总决定推荐ZH作为2021年度省级专业先进个人的人选。说不上什么感觉,就有种很没意思的想法。不太想工作了。但敷衍也不符合我的价值观。

初步设想,至少这一年,严格守护自己的时间,以哺乳为理由,休好1小时哺乳假,安排好工作时间内生产口粮的时间,下班后及时回家。工作时间内会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但也仅限于被布置的任务。超出工作时间的,一律需要和家人商量好带娃问题,再进行答复。避免正面冲突,全部决定无论内心如何想都一律无异议。有机会就走人,或等到换领导。

不晓得这个想法会不会太消极,等晚些时候请教下主任。

晚上回家7点多就上床了,8点多睡着了。半夜吸奶又醒了2个多小时,睡眠还是不足。

2022年5月14日

基本睡了一整天。崽崽还是猫猫带的。

不晓得为什么,之前休产假也没这么累,现在几乎是所有醒着的时间都想要睡觉,每天睡眠时间即便达到了9个小时也精力不济,没有运动的心思,昏昏欲睡。

2022年5月15日

和前一天类似。怀疑自己身体哪里出了问题,或者是思想出了问题。就,没道理这么疲惫啊。

不过现阶段既然这样,只能是尽可能保证睡眠和饮食。运动暂且放一放,后续观察一下。

崽崽蛮乖的,就是不怎么认人。好担心这家伙长大了和我不亲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