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假装开心的周一

 

20220516

中午老总喊去布置了下管培二面的事儿,明天上午开始,学生还不知情。这工作节奏,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啊。

都说一孕傻三年,本就不聪明的脑袋雪上加霜。

心里模拟了一遍流程,把每一个步骤都记录了下来,午间和主要的几个人对接了一下,下午开干。

-----------

午间把周边停车场都跑了一遍,了解一下包月情况。

休假结束前,让陈涛帮助问了下张主任停车位的事儿,答曰中途不能加。只是休产假,咋就被除名了呢……

上班后找老总,老总帮助又问了一下,得到了不一样的答复,说可以腾挪一名离职人员的,不过要等一等。

颇有种自己搞不定回家告家长的意味。别说,这感觉挺好。要不,以后有事没事麻烦老总一下(脸皮有多厚,路就有多宽)。

-----------

周末和爸妈吃饭时,提到了返岗后的一些想法。老爸批评说,在位一天,就要担起一天的责任,这都不需要谁来提要求,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至于思想上的问题,自己克服。现在这么好的条件,心态阳光一点。

至于我上班前两天分别被分管行长和老大抓包的事儿,他说疏忽了疏忽了,他以为我懂得基本的礼仪,返岗后要和领导吱一声。其实,不是不懂,是不想,巴不得自己是透明的,怎么还会主动去报备呢。当然,这也算是思想问题。

至于我在老大表示我恢复得不错的时候,盯着他的肚子,就差说出来“那个,老大,这半年您这肚子圆润了不少啊”这件事,老爸认为,坐到了这个位置的人,不会和我这种小巴辣子计较,放宽心,好好工作。

-----------

昨天小崽子半夜唱歌不睡觉,我醒了有快3个小时,不行了,补个觉。

-----------

突然获得了一个新的工作视角,然后陷入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就这点事儿,为啥以前我加班加成那样?”就,不都挺简单的嘛(对啊,事务性工作嘛,都不难)。然后也理解了在其他人看来,就,确实也没多少事儿。

可能很快会打脸。过段时间再回头看哈。

-----------

2022年5月16日19:01,打脸来得真快。

虽然单点事件可能不具普遍性,但我发现工作部署真的是影响下班时间的。比如导致今天此刻我还在的直接原因,是中午接到通知,明天老大参加管培二面,而面试者啥都没通知。尽管已经分派了部分事项给黄老师和陈涛,但有些事项需要请示,然后下午不是开会嘛,就很慢……还有一些要等到开完会,更慢了……

如果安排在后天会好很多。以前我直接怼过老总,为啥总是排这么紧,但站在她的角度也理解,领导能有时间当然要尽快完成,迟则生变嘛。

-----------

回家,干饭。因为面试明天还要提前来。呜,我想睡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