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崽崽成长记6月龄(2)

2022年5月16日

中午的时候老总说第二天上午8点半管培二面。下午布置场地、联系应聘者。就,为啥工作总是这么急匆匆的呢。时间有限,总有瑕疵。

2022年5月17日

早上视频会议,不得不六点半爬起来(觉得老总不太体谅),特别困。

产假上来第一天自己开车上班,结果地下车库上来时看了眼导航,直接撞上了一辆从车位出来的车。撞得挺严重的,驾驶室的门都打不开了,从副驾驶爬出来的。

赶着去单位,对方也赶着走,我喊了猫猫下来,对方喊了老婆下来,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特别废的一天。视频面试时第一个人,音频还调试了好一会儿。搁之前早纠结死了,现在脸皮厚了,觉得科技都不着急,我何必自己思想负担那么重。

2022年5月18日

昨天定下了今天继续面(为什么不能一次解决呢,嗯,或许老总有她的理由吧)。今天人少,且因为老大和分管有客户拜访计划,面试时间调到了上午10点,谢天谢地。

临开始时音响又出了点问题,老总喊ZH,我喊科技,总算是在老大来之前解决了。不过C行长问了,为什么不能提前试好呢。嗯,为什么不能呢?因为就是会有各种突发情况啊,譬如前一天明明没问题了,这不到第二天又不行了嘛。说起来,为什么老大参加的视频面试,科技一开始不到场一下呢,大概大家都很忙吧。

现在工作心态发生了变化,譬如电脑调试这件事,我确实调试了,还提前了一刻钟把全部电脑都登录了,但现场回响问题真的属于技术问题(时候ZH也说这个科技每次也很容易中招,要现场调试),我不是万能的,技术方面更是短板,虽然C行长表示了不满,可我没觉得是自己的责任(至少不是主要责任)。像之前那样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确保现场万无一失,固然是一种工作方式,可允许一些意外,只要能顺利推进工作主体,那么花费尽量少的时间精力,无疑是更有投入产出比的。

2022年5月19日

上午把招聘系统内的录用岗位重新核对了一遍,发现了好几个有出入的。这个会影响到招录人员的用工性质,还是要负责一些。下午修改机构改革方案,又整理了下社招名单,又是干活干到没空摸鱼的一天。

2022年5月20日

上午把春招体检反馈情况搜集了一下,和H老师分头联系了没有反馈的人,将情况汇总给老总,然后发送了备选人员差额体检通知。下午终于有了点时间,想约个碰头会,但副书记去HN出差,小Y要赶一篇材料,于是我和小F碰头。聊完工作后,她主动向我提起,近段时间工作不太顺利,压力很大。于是,之前主任托过我、但我一直没找到合适机会的谈话,就这么来了。

聊完之后,我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和主任说的类似,就是小F表达了自己想要做好的意愿,可看不到任何的行动,或者说言行不一致。可因为态度上表达的确实是想好好做,但又不去反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挺难的。主任认为她是主观问题,小Y认为这是一种高级躺平的方式(即只要我不会,事情就不会找上我),而我认为,或许是能力问题。晚点梳理一下,反馈给主任。

唉,说是崽崽成长日记,可记的都是自己的工作。这一周,因为春招的缘故,基本都没有下班就走,拖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回家崽崽都已经在洗澡了,等我洗完吸奶器等,崽崽都睡下了。虽然在一起,但感觉一直没见着面。

因为累还对猫猫发脾气,猫猫忍不住回怼。今天上午,猫猫给我发了篇小作文,又打了个520红包。呜呜,我要好好的。

这种状态不可持续,下周可不能这样了。

2022年5月21日

昨晚睡觉前吸奶了,没起夜,早上五点半醒了,磨蹭到六点,起来吸奶。原本想吸完奶继续接着睡,但发现体力精力尚可,这周又因为非常累什么都没做,于是决定爬起来,整理整理日志,补一下崽崽日记,然后把书评什么的写了。

不过效率不高。毕竟是我和猫猫带娃的日子,时不时要和猫猫一起带娃。快十点爸妈来了,然后又陪着唠嗑,知道了大大姨和之前的小姐妹闹翻了,找了中介叫了个护工,原本5000元住家,为了省1000元,大大姨让阿姨晚上回家,但让大娘舅小娘舅每天都去照顾她,大舅妈为此和大娘舅吵翻了天。我是不太明白,活了这好几十年了,怎么还这么看不开呢。又不是负担不起的金额,生命体验很要紧啊。而且大大姨的这番操作,她省下的1000元,等于是从大娘舅小娘舅家里“拿”的。太自私了。

崽崽见到爸妈又哭,不晓得是不是认人了,可又记不得一周才见一次的外公外婆,所以每次见面都要哭。哎呀,看着挺壮实的小伙子,胆子好像小得不得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