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大开金指但剧情在线的刑侦剧——《重生之门》剧评

看这部剧是因为猫猫。

他说,“这是一部主角智商在线的悬疑剧”——直接入坑。当然,26集的短时长和张译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总体观感就是,前半部分较为写实,后半部分逐渐漂浮,主角大开金手指但剧情逻辑在线,就,主角团运气是真好。满足了正义永胜的公义心,类似于刑侦爽文般的存在。

【剧透开始】

庄文杰父亲庄耀柏在12年前盗取洛神图,后驾车冲入江中,画和人均失踪。以“先生”为幕后主手的盗窃集团设局拉庄文杰入局,在睡莲案中庄文杰与刑侦支队罗队相识,罗队因庄文杰的身世和过人头脑对其格外关注,试图将其拉向警方。但在后续月神之泪案和暗流洛神图拍卖案中,庄文杰受父亲师兄许正清引导,逐渐背离警方。在暗流拍卖会上盗取洛神图后,庄文杰凭借父亲留下的棋盘信息找出了多出的棋子。许正清卸磨杀驴,将庄文杰装入后备箱推入江中,幸得罗队及时赶到相救。庄文杰推导出许正清即“先生”,全部事情均为其所布,后两人合力找到线索,将洛神图上棋盘棋子数字化,与月神之泪背后数字结合,确定了民国时期南迁文物藏匿点的经纬信息,罗队率人前往,成功抓捕许正清,并找到文物。罗队还发现许正清就是当年谋杀师父的凶手。庄文杰回归校园。但在最后收到了一条神秘短信。

【剧透结束】

虽然说起来有逻辑吧,但太多事情都只能说是运气。譬如12年前一张纸,能辨认出是饭馆菜单,还能找到饭馆,饭馆老板还能记得当年发生的事情,那时还装了监控,好巧不巧罗队师父那时追踪到了店里,还要求老板拷贝三天前起争执的那段监控视频,且视频光盘还被老板保留(虽然被伙计拿来挡车牌了,但总也还在不是),就,随便出个岔子,这线就断了。看下来当然很爽,可总也觉得,未免运气太好了些。

此外,罗队能恰巧救下庄文杰、警方能找到12年前洛神图失窃当天庄耀柏途径路段监控(这就真的不太合理),就,金手指大开……所以看到后来我已经放弃了逻辑这件事,看得开心乐呵就行了。

有一说一,王俊凯确实不太接得住剧中其他人的戏啊。据说他的角色还是配音,我寻思着这要是原声,怕是更惨烈。小伙子,演技还要磨炼啊,那个嘴角也控制下,别老抽搐,也别老往一边斜。

丁生火的演员看着眼熟,上网一查,果然是《雪中悍刀行》里扮演魏爷爷的那位。老演员真的靠谱,完全不一样的气场和风格。

个人很喜欢廖双,好好看,感觉和一个经常演古装剧里修仙派师兄的男演员好像(想了好久,不知道叫啥名字,不是很有名的演员,但很眼熟)。

张译就很神奇了,就演啥像啥。

小姑娘确实很像四字弟弟。

以上。

 

补充:最后的那条短信,我确实认为是庄耀柏发来的。毕竟,除了他,剧中出现过的人物很难再有说那句话的立场。不过疑点是,如果他真的活着且近距离关注自己崽,那在崽被沉江的时候,为啥没出现呢,这么笃定罗队可以救到自己的崽?毕竟生死也就几分钟,随便出现啥差错就凉凉了。

 

观看日期:202205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