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工作纪律

 

20220524

早上刷牙的时候想起来“工作纪律”指向的是什么了。

上周的时候,老总说,她在起草一个文档,好了之后让我修改一下措辞,并叮嘱我,文档内容目前只有老大和她知道,要注意保密,我说好的。

隔了一天,老总把文档发来,然后又通过微信重申了一遍保密要求。好的。

老总的再三强调让我觉得奇怪。

毕竟,我没有失守前例,也无相关偏好,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呢?

当时想了一下,大概两种可能。

第一种,在老总的视角里发生过泄露事件。虽然我很笃定没有,但除非某件事只有我和她知晓,且她在第三人处发现相关信息,不然更大的可能,是她把其余渠道的失守归到了我的头上。这事儿没法说。

第二种,老总有特指。如果说,我有可能会发生泄漏,那唯一的渠道大概就是您了。我得承认她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这事儿的结局是,我向老总表态,在休假之前就有许多人问到了我这里,我的答复一律是不清楚不知道。她回了一个大拇指。

工作信任是玄学。工作准则也是。

年纪越大,越不敢说肯定的、绝对的话语。因为我发现,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背景,自己未必是一样的做法。

P.S.今天应该上会了吧。就这盲猜都能猜到的事,与其说要保密,不如说是避免给人以“官方答复”的实证吧。

-----------------

刚刚完成今天的工作,赶着回家,改日再写(明天考察一天,大概要到周四了)。

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