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崽崽成长记之6月龄(4)


2022年5月31日

月末日。整理了近期很多工作相关。

猫猫下班后和同事外出吃了个便饭。

回家送奶,然后再出去吃了个炒饭。

莫名不是很开心,就觉得和猫猫好像生活在两个世界。

崽崽依然那么可爱,萌萌哒。

2022年6月1日

继续睡很少的工作日。

为了在节前把关键岗位清单发下去,晚上选择了留下来加班。万万没想到,到了晚上11点依然没完成,管理类的关键岗位起始时间真的太坑了,而系统内未标识为“管理类”的支行中层副职更是重灾区,一些时间有出入的,还需要回翻当初的文件。

累。

2022年6月2日

上午的时候终于把清单理好了,交接给H老师。下午签约,签完一看,这春招签约量距离目标值还有很大的差距,赶紧统计了下数据报给老总,她看完发现不对,决定联系省分行增发通知体检名单。

说起来,我们的面试不算晚,体检却是拖了几天,而签约更是。那段时间正逢干部考察,老总心思不在签约上,当然很大程度也和她过于乐观有关。可作为求职过来之人,我太明白四大行对于求职者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谁先来就去谁那儿,因此抢占时间先机是非常要紧的。

就,可能八字不合吧。且看后面的情况。社招也要加快推进了,等最后一人的复查结果出来,就马上启动背调。

2022年6月3日

假期的第一天,回了HN。每次回去爸爸都忙着整一大桌子菜,没什么时间和崽崽一起玩耍。我们吃完之后崽崽吃,吃完就睡了,一下子睡了两个小时,醒来时快四点了,猫猫提议让爸妈推着崽崽去家附近的古街逛一圈,四点半我们回家。

可怜的小崽崽,回家都快六点半了,饿得嗷嗷叫。

假期的第一天,还不算很累,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帮助承担照顾娃了。

2022年6月4日

重灾区的第二天。阿姨休息,就我和猫猫。猫猫和我对个人空间都有不低的需求,以至于猫猫上午带下来觉得很崩溃,在我忙活了一上午厨房面对烧干的土豆牛腩崩溃大哭的时候,不耐烦地吼我。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带孩子就这么累。或许身边太多人都是依靠父母的吧,我和猫猫虽然有他妈妈在工作日的帮忙,但晚上和假期的白天都是要自己负责的,真的好累。现在还有阿姨帮忙,等到崽崽大点不用阿姨了,我想双休中总有一天要扔给爸妈去,我们两带两天能废。

如今想来,当初小区被封的那8天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但印象中当时并没有那么累,或许是因为猫猫也完全参与进来了吧,工作上没有那么多的事情,他带娃我负责其余一切,洗澡洗屁屁都是我们两合作完成,综合下来也就没那么累了。现在则总是等着阿姨来,等待的那一天特别累,也缺乏必要的耐心。喏,果然人没有依靠时,会抛弃幻想面对现实,反而可以更好地处理眼前。

2022年6月5日

阿姨来了。

每次双休或者小长假,阿姨来了就意味着第二天我要上班了。上班一段时间后,发现已经无法和阿姨单独相处了。她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偏偏我也是非常坚持自己的看法,且遵循最简单的一条原则:谁出钱听谁的,谁负责听谁的。

其一,我是雇主,阿姨是雇员,她来的目的就是达成我的愿景。

其二,崽崽是我的娃,管得不好,阿姨拍拍屁股就可以走,而我需要承担结果。

我家的阿姨,优点不少,可这么简单的条例,就是搞不懂。

崽崽今天挺乖的,萌萌的。

天气热了,小崽子受了不少罪,给他买的衣服都在路上了。

今天趁着阿姨在,打算把之前的书评、剧评补一补,然后把节前最后一天的日报补补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