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两个视角中的小F童鞋

 

20220608

因为省行团委宣传,今天和小F联系了下(约一下明天的推文,时间比较紧,让优先发外包),顺带问了下她工作近况。她说,最近感觉有改善了,具体体现在您对她的视频提出的意见变少了,对最近一期基金定投的还表达了认可(她特兴奋转我了,嗯,终于加上人名了,不过就出现了一下下,可以和新闻一样全程贯穿嘛),虽然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但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在转变,还感谢了我对她的鼓励(呃,受之有愧,就聊了一次而已,而且那次聊天还有有意施压,我觉得她的聊天体验不会很好)。期间她提到上周有一次您同她谈话,回去后她还哭了。嗐,安慰一下。那些发给她的话,好像有些是我对现在的自己说的。

同时因为和小Y也有对接,也了解了一下小F近期的情况,但他觉得没有明显改善。嗯,两边信息有点冲突,我就具体问了下,说好像近期小F的视频号好像质量有提升,领导那边的评价也有好转,比如基金定投那篇,貌似还比较肯定。小Y说,那篇都是他提的修改意见,并说您要求现在视频都必须他审核通过后才能发您审核。而他最头疼的,是网讯基础错误还是很多,发了个例子过来。我想了想,说,可能不能采用一个点一个点传授的方式,需要去弄个系统化的培训方案,一块一块地教,毕竟小F那边的错误少了,他的压力才会轻。至于基础错误,还是要抓错题集,多盯,理解不了的就先背下来。

综合两边信息,感觉小F的心态还是很稳的,小Y那边负荷有点大,不过如果他能做个针对性系统培训的话,应该在不长的时间里(预计一个季度吧)可实现明显的减压。

有一个很真实的想法,我可能没有同您说过。对小F也好,小Y也好,有时因为工作交集而延伸开去的一些聊天和交流,只要带有教导性质,我都会有很强烈的越界感——忘了之前是什么事情,但您说过的,并不是所有部门都可以容忍这种越界的。在职场上,这种行为类似于越级,是一种应该规避的行为。

但同样也是很真实的想法,那就是我是愿意这么做的。以前我以为这是因为您的缘故,但后来我发现,虽然您是理由,但不是唯一的理由,是我自己,愿意做这件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以各种形式,来自各个部门。所以当我可以做点什么的时候,我很想将当初收到的善意,返还给他人。即便并不是所有的结果都是好的,但始终无法完全放弃。我想,可能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治愈吧,就好像借着另一个人,实现了对自己的开解。

“总有个过程的,自己的信心是最要紧的,同时每隔一段时间要停下来看一看,想一想当前的问题主要是什么,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自己解决不了就请别人解决,然后继续往前走。”

以上,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