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该不该相信主任

 

20220609

在我的人生中,曾经有一段时间,是真心把主任当挚友的。

再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以为,就算不是朋友,主任总也不会做出损害我的事情。

可现实总是在打脸,生疼。

去年保胎入院,主任有意无意为XJ试探我的转岗可能性,再到今年休假,主任说,他去找老大想把我要到办公室管工会兼团委,被老大拒了,理由是做工会太繁琐,会废了我。

起初,对于主任去向老大要我这件事,我是心有窃喜的,认为这是主任对我的认可,同时也是兼顾了我的意愿(他一直很清楚我想回到办公室)。

直到昨天,突然之间,我想到了另一个视角。我已经到了快要转岗的阶段,此时主任将团委书记要到办公室,那么我转岗后顺理成章可以由XJ接任,而我去到哪里,根本不是主任需要考虑的事情。而我大概率是不太会留在办公室的,毕竟干部编制超了。也就是说,如果这件事成了,我不过是个把职级岗位带到办公室的载体,换届后就被摒弃了;如果这件事没成,那么老总会通过老大知道这件事,会怀疑是不是我和主任通气、请求他去开口要人的,对我心生猜忌。呵,算计之深,真是背后一身冷汗。

我不想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他,但结合前后的许多事,这或许才是更符合事实的可能。毕竟之前我就奇怪,怎么无端端的,甚至不知会我一下,就去和老大要我呢?如果换个视角,一切为了XJ,那就说得通了。本来我就无关紧要,我的意愿如何、处境如何,为什么要考虑呢?

在小Lmm身上,我是见识过主任纯粹的偏爱的,真的算得上是“爱之深,则为之计深远”。最后现实未如他所想,只能说是天意。不过三年时间,竟又要重来了吗?

曾以为是高山流水,终究是自作多情。

这世间的感情都是双向的、双向的、双向的。

我可以接受主任不对我坦诚以待,但是不是可以,少一点算计。

真的累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