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暗黑版漫威宇宙——《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影评

 

虽然看之前猫猫有说这不是以往的合家欢漫威电影,是暗黑版的,但看完后还是感觉不适。

倒不是说那些血腥暴力的镜头引发不适,而是整个故事线逻辑十分混乱。

【剧透开始】

我们之前熟悉的奇异博士参加初恋婚礼时遇到大眼睛章鱼追杀美国小姐,出手相救后得知美国小姐具有穿梭多重宇宙的能力且被怪物追杀,于是将其放到王的卡玛泰姬去,自己去找了旺达。然而旺达就是派出怪物的幕后,就是她想要多重宇宙穿梭能力,以实现母子和谐的美好景象。卡玛泰姬大战后,奇异博士和美国小姐到了貌似技术远超我们现在宇宙的新的平行宇宙,遇到光照会,然而绯红女巫梦行把光照会全打嗝屁了,封嘴爆头黑蝠王,撕碎面条神奇先生,盾牌斩断女版美国队长(或者是英国队长?),雕塑压死惊奇队长,梦中击杀X战警。最后奇异博士又到另个宇宙遇到了暗黑版奇异博士,两人音符大战后我们的奇异博士获胜,借助黑暗之书梦行到我们的宇宙,与绯红女巫开战,貌似还是打不过。最后绯红女巫被美国小姐打开的母子和谐景象自我感化了,以摧毁石刻符咒的方式灭掉了各平行宇宙中的那本蛊惑人心的破书,美国小姐掌控了多重宇宙穿梭能力,各归各位。

【剧透结束】

就,感觉绯红女巫在漫威至今出过的英雄里是无敌的存在,其他人压根不是对手(比如之前我以为惊奇队长是不灭的存在,结果咔咔没打两下被砸死了,真的是……)。就这,要不是自我感化,我也不晓得还能怎么收场。

场景也不咋的。

美国小姐实在有点丑。

还有轮子的事。

就,很难给到及格分。

讲真,漫威就没搞清楚一点,作为无需动脑的合家欢爆米花电影,它就不该走暗黑路线。真要走,就用点心好好理理逻辑线。拿拍爆米花电影的方式去拍暗黑路线,也太敷衍了。毕竟合家欢大家看过笑过也就好了,不会深究细节,可暗黑版,把逻辑线整得一塌糊涂,就别怪观众不买账。

以上。

 

观看日期:20220624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