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周末爸妈带娃矛盾

 

20240101

11:30了,今天还要答题,快速搞定。

自打阿姨不做后,工作日早上七点半和晚上八点前基本是由猫猫妈妈负责,但工作日晚间以及周末全天都要我和猫猫负责。虽然猫猫表示他来,不用我操心,但崽崽可真不是好带的娃,醒着的时候一刻不停,还特别有主见,耗人得很,有时猫猫明显疲惫态。我近期工作上压力很大,但只要自身精力允许,也总会搭把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累了会脾气非常不好,所以猫猫给我的第一要务是把自己照顾好,保持好心情)。

这个元旦假期,第一天下午从猫猫妈妈处把娃接回,一家子去泡澡,第二天我上班,猫猫自己带娃,第三天则按之前约定好的,回我爸妈家,吃晚饭。

原本回爸妈家,下午他们带娃出去溜达一圈,到了饭点回来一起吃饭,饭后我们给崽洗澡、换衣、喝奶,然后回家。但妈妈九月份车祸伤了腰,现在虽然能起来了,但照顾崽崽还是无法胜任的。而爸爸因为照顾妈妈心情烦闷(前期不能走开),疯狂想要出去“透气”,以至于现在我们回家,爸爸就出门去。

今天我们实在太累,我就直接让老爸下午带崽出去,然后我补了个觉(还好睡了一小时,不然晚间安全行车都有问题),猫猫也回来休息了下。晚上出去吃,鸡飞狗跳,猫猫几乎没吃,崽崽也几乎没吃,后来买了小馄饨回来继续吃。

吃完后猫猫太累了,想让爸爸帮忙搭把手管一下崽崽,但爸爸又在外面“透气”不回来(后来妈妈打电话让他回来了)。期间我真的挺生气的,和妈妈说,现在回来我们负担一点都没减轻不说,还加重了,饭也不好好吃,原本他们可以带娃的两三个小时也都没有了(回来还是我们全程带娃),还要来回开车两个小时,真的太累了。晚饭前猫猫发现崽崽裤子全湿了,因为尿包满了挤出来了,但爸爸浑然不觉(根本没这个意识),感觉就是把崽崽当小动物,高兴了玩一玩逗一逗,哪有这么轻松的,如果之后都这样,后面我们就不每周回来了,太累了。

妈妈表示理解,并说小时候一直都是她带我的,爸爸不太管的。还说之前她躺在床上无法起身时,爸爸还会朝她发脾气,所以她怎么都要自己起来上厕所什么的。

真难。

想想和自己爸妈在带娃上都有这么多不和,公婆带娃真的挺不容易的。由此觉得猫猫妈妈真的蛮厉害的。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