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阳澄湖游记


秋风起,蟹儿肥。

虽然十一过得很是疲惫,但不能挡住我有一颗放飞的心,两个工作日后的休息天,我果断和爸妈踏上了阳澄湖吃蟹之旅。根据爸妈家、我家、阳澄湖的地理位置,我们决定,由爸妈早上从家里到我家,接上我们后前往阳澄湖。

那天我还起了个早,去体验了一把市政府近期开放预约的水上巴士。实在太火爆,我只约到了早上7点的,还只约到了单程(后来靠着自己聊聊聊顺利登上了返程的船,后续单开一篇),下船时刚刚好9点多,爸妈已经到了。

开车过去的路上,老妈还很不解,说为啥要跑出去吃蟹呢,“现在也吃不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啊”,老爸一笑,“哎呀不要那么在意吃的东西,主要是有个由头,一家人出去放松一下”,bingo,不愧是老爸,这就是真相。去龙坞也好去阳澄湖也好,去哪儿做什么都不要紧,秋色正浓,天朗气清,一家人出去寻个地方吃吃玩玩,享受人间美景才是正事儿。

去的餐馆是早先预定好的,果然名不虚传,从前台服务到硬件设施都很到位。因为去得早,还坐到了靠近临湖的位置,窗外便是阳澄湖流出的一个小湖泊,清澈的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水里的鸭子欢快地拨水,一片田园风光令人忘却了工作中的各种烦心,只想沉浸在此时此刻。

套餐内的白斩鸡、清蒸白水鱼、炒螺丝、银鱼跑蛋、鸡毛菜也都出乎意料地美味,很有早年间乡下农家菜的本韵,得到了老爸老妈的一致认可。作为主菜的大闸蟹也是色泽光润,虽然吃起来少了那股前些年老妈一小姐妹从蟹农那里直提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甜津津的蟹味儿,显得单薄寡淡,需要蘸醋才能入口,但比起外面地方吃到的一般的蟹,品质还是明显高出一大截的。

“这大概是太湖蟹,拿来阳澄湖里浸了一段时间。”老爸老妈一边吮着手指一边点评,然后开始讨论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流向。因为套餐内有6只蟹,后来我们又加了一对,130元,“哎,这套餐多少钱”“399元”“那不是三对蟹就要360了,这剩下的菜等于不要钱啊”“是的呢,这是商家的营销策略吧”。

看上去,商家似乎亏了,但是高峰时期,大伙儿都是点套餐,无论是材料配备还是厨房烧制,其实都比散乱的单点要集约高效得多(顺带提下,我们的菜除了大闸蟹,在20分钟内都上齐了)。果然,每一个商业行为的背后,都是有其道理呢。

饭后去边上的巴解园逛了逛。这就有点乏善可陈了,认真说起来,都比不上我家小区楼下的运河绿化带呢。日头也大,我们走了半圈,就选择在阴凉处等着猫猫把车开过来,接上返程。

看起来,阳澄湖要把客户留下来,还是要做好配套设施呢,比如,把周边的绿色修一修,吃完蟹散个步看看景,想想都很惬意(毕竟现实版是,我们一家人顶着烈日走了一公里多,已经难受得不行了,要晓得平时我们都是走个十公里不成问题的呢)。

以上。

 

出行日期:20201011

费用合计:729

交通200(大概):

油费100(大概)

过路费100(大概)

529

邓仙舫美团2-4人餐399元

套餐同款蟹公母一对130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