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大男主爽文剧——《雪中悍刀行》非完整剧评

 

月子中心回家后,没什么时间追剧,当前已经大结局了,上了小红书被剧透得不要不要的,想着后面也不晓得什么时候才可以补上剩下的剧集,前面也看得七七八八了,就先把剧评写了吧。

这部剧的原著小说,在早几年的时候,猫猫的表弟就大力推荐过,说是格局很大,是他看过的最好看的小说。当时因为这部小说奇特的名字而印象深刻,然而那时对网文真的兴趣不大,也就没有去看。没想到几年后,剧版都上了。

【剧透开始】

原文好几百万字的小说,恕我无力概括,且剧版也只是小说的前头一小部分,据说还要第二季接着拍。简单来说,就是靠着从龙之功而被封为异姓王的北凉王徐骁之子徐凤年不想走父亲安排好的路,接着逃避王室婚约外出游历,归来后因老黄之死而改变想法再度游历,争取世袭罔替。途中遇到一众江湖奇人,自身也获赠武当掌门大黄庭,得到N多高手或敌或友的眷顾,收获了诸多新势力,也在途中逐渐了解到当年母亲去世的真相,意气风发收拾完该收拾的人之后,携众多意中人带着一身传奇退隐江湖,如愿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北凉王之路。

【剧透结束】

没看过书,就剧版来说,在老黄去世、第二次踏上游历之路的时候,观感还可以,能够看到男主试图打破父亲的安排,在两难局面中闯出第三条路,尤其是对其弟弟黄蛮儿的安排,还挺令人动容的,但此处也是全剧泪点所在,真的很不舍老黄为了男主的第三条路献出了生命。

在剑神李淳罡出现之后,反倒是没有什么感动了,因为李淳罡逆天的段位设定,全剧无敌手,无论遇到什么危机,男主都淡定从容,如有需要剑神自然会出手将对方打得服服帖帖。爽是爽,但也少了点感同身受。尤其看到网上剧透的最后结局处,在此阶段还远不是韩貂寺对手的男主一团居然轻易打败了人猫,挺牵强的,总之就是干就完了,反正不会输。

看到一半的时候,网上说这部小说居然有“仙”的概念?这……能过审?emmm……所以我还挺期待看洪洗象骑鹤下江南送徐脂虎入天门的,看剧透是没拍这一段……

本剧女主颜值一言难尽,基本剧里是个女的都比她好看。可爱是可爱的,但全程都是瞪眼撇嘴好出戏。据说书中女主该是个颜值过人的的清冷公主?那真的差距蛮大的……男主的演员还蛮适合演纨绔的哈哈哈,拿捏得十分到位。我看下来有好感的都是配角,譬如神似张柏芝的青鸟、诡谲多变的舒羞、搞笑担当的赵楷。虽是配角,但有血有肉,情感充沛,让我相信这就是那个角色(不晓得书粉觉得如何)。

说起来,在《风起洛阳》的对比下,可以看出这剧组蛮穷的,三十五万铁骑连个特效都不给,凤字营人数巅峰貌似就十多人,武打全是慢动作,特效还比不上游戏里的大招效果,而我最不解的,就是这年头了,怎么吊钢丝还能这么明显?小时候看的武打剧都比这自然些……

就,纯爽文,对男主而言没啥危机,自己搞不定还有一众高手帮他搞定,缺啥也会有人送来。啥,逻辑?不存在的。拿赵楷的话说,这胎投得好。

听说,书中是一个宏大的江湖,格局也比剧版高很多,但从这个故事脉络来说,我很难相信这一点……闲余时候看看蛮好的,可以暂时忘却生活中的苦难。

以上。

 

观看日期:202112-202201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