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我又想买kindle了

这两天感冒十分严重。继周一晚上凌晨两点三刻被渴醒后,昨天晚上三点我也醒了,这一次,是口渴+出汗。喝过水之后,无法立即入睡,起床擦了擦身上的汗,就开始用手机看书,看着看着,感叹现在的mate 9 pro屏幕亮度即便调到最低,在黑暗的环境中也显得刺眼,又开始惦记起kindle——这已经是我近一个月第N次想要买kindle。

在此之前,有一阵我也十分想买kindle,那时正是通过手机kindle APP看《三体》看得起劲的时候。那年的春节,猫猫的外婆就送了我一台kindle PW2。然而当时用的手机是华为的mate 7,屏幕有6寸,加上我常年将手机亮度调最低,用手机上的APP看起来丝毫不费力也不觉得眼睛累,加上手机隐秘性强——毕竟在单位,拿出个手机看和拿出个kindle看,周边人的反应是有区别的。种种原因,PW2就被搁置了。

搁置两个月后,我果断闲鱼上挂售,以750元的价格转给了同城的一名警察。本来谈好的价格是700,面交时他发现设备保存完好(没看过能不完好嘛),加上是国行,又有苏宁的购买发票(还有剩余10个月的保质期),临时加到了750元,爽快出手。

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后悔这个决定。

因为,看完《三体》后我就没怎么看书了。后来我买了不少纸质书,也下了不少电子书,根据自己的发展意愿及兴趣所在,构建起阅读框架,但真正去看的书却少之又少。

大约去年9月份起,才又陆陆续续开始看书,直至11月份,因为不便运动而不得不选择看书。不晓得什么时候起,看书这一幼年时被我当做主要知识获取渠道的兴趣兼爱好,如今却变成了一种奢望。工作前五年,我似乎一直被困于工作的泥潭,一直输出,却缺乏思考和规划的带宽,更无从谈起自我提升。

直至生活给了我警告,让我放慢脚步,重新审视。无论作为爱好、还是提升的路径之一,读书,又回到了我的视野中。毕竟中间隔了五年,读书已不再是我习以为常的活动,为了鼓励自己开始阅读,我选择了一些绘本和小说,以及感兴趣的日常知识。

近期,我开始看一些较新出版的书籍,且有相当多的书目等待阅读。正如前面所说的,现在用的手机比起前一台手机,最低亮度也亮得多,在每天阅读不到1小时的前提下,也会导致眼睛酸痛、迎风流泪——尽管我不确定是否是感冒综合症,但潜意识认为就是屏幕的问题,也因此再次萌发了买kindle的念头。在上周的时候,我甚至跑去了当地的新华书店的kindle专柜,体验了一把,可是看到那么小的屏幕、那么粗糙的做工,以及非平面的屏幕,就开始犹豫不决。事实上,近期我有遇到价位、做工都合适的阅读器,可惜是JD Reader,考虑到自己的电子书全部被锁定在亚马逊账户内,查询了很多帖子发现虽然是个安卓系统却不支持安装kindle APP,就感到深深的忧伤。

于是,我又开始看kindle各类型号,甚至一度瞄上了2399-2699的oasis,然而想想这个价格买个阅读器,用得还不多,是不是有点亏。毕竟,在单位,我还是会用手机(也许买了后也会用kindle?那最多也只是中午,按照现在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能有半小时看书已经很不错了),而回家后,我有一架子的纸质书,条件允许还是喜欢纸质书阅读。

如上,我还是犹豫不决,且看且纠结吧。




评论(9)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