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近期事项梳理&待办备忘


很有工作风格的标题,然而内容却是生活。

之前因为个人情绪的原因,日记停滞了一个半月的时间。10月22日写了一篇日记简单描述了自己消失的一个半月的概况后,又因为下周一(10月29日)的三季度经营分析会材料加了一周班。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我两个月来完整拥有的第一个周末——尽管,周日上午临时被叫去了单位修改材料相关数据。平心而论,这段时间,忙归忙,但并非真的是连坐下来打几百字的时间都没有,更多原因是情绪上的杂乱,让我无法将乱哄哄的思绪梳理成文字并记录,才将日记停滞了这么久。

而在此期间,所有的闲暇时间都被我用来打王者荣耀了,从9月下旬开始打到铂金,现在又退回黄金,可见密集程度。似乎每一次面临情绪危机时,我都喜欢用游戏来逃避现实,上一年是狼人杀,这一次是王者荣耀。相同的是,我总是无法纯粹地娱乐,总要有所求,上一次是学习逻辑,这一次是思考合作。昨天,我突然意识到,还有许多的事情想去做,该离开游戏筑建起的精神港湾了。

因此,今天特别将一些需要逐项完成的事项记录备忘,初步安排11月30日之前完成。

1.影评

《影》(《无双》《反贪风暴3》《黑白迷宫》

2.书评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的,我居然看完了!但恐怕真的只是“看”完而已,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一些方法在阅读中开始使用,尤其是工作中的阅读,还是有明显帮助的,因此需要好好梳理记录,预测将来还会多次翻阅,以促进自身阅读能力的提升)

《女人明白之三观易碎》

3.日记

(1)职场危机处理相关。暂时还没想好怎么描写,可能就是很直白地记录下来自己的感受、采取的行动以及现阶段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部署。

(2)近期与领导闲聊中得出的感悟。这两个月我和领导说的话可能比过去六年加起来还多吧,很多话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也引起了很多思考。

4.工作

(1)人行一篇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2018年招标课题论文。

(2)当地报社“改革开放看X行”党建专篇。这篇记者之前写了一稿,领导不满意,找了报社党政专线的主任写了提纲,依然不满意,让我照着之前老大去总行的讲话稿改。

最后很想感慨一下,很多话,当初在内心似乎要喷薄而出,回头再看,却已经是云淡风轻。

当经历一些觉得很难挨的事情时,不要轻易否定或放弃,尽了人事,才能坦然听天命,而不是在未来悔当初。

做事如此,做人亦是如此。

共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