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复盘20181219

 

导语:每日反思,每日精进。

 

今日提要:

1.千万不能陷在众多问题的汪洋里。

2.学会平衡情感与理智。

3.我以晋级二级经理为由请领导吃饭了。

 

1.千万不能陷在众多问题的汪洋里。今天领导指导我修改青年员工座谈会的时候,表示他看得眼晕,要求我把老大批示过的问题单独整理出来,理由是“其他具体的问题领导也不关心,他关心的肯定是自己批的那些问题,所以要把他批的问题单独拿出来看”。之后,他问我,关于座谈会这些问题,如果现在让我去和老大汇报,打算怎么汇报,要我整理一份总体汇报材料,各部门的答复就按照一一对应的放着作为附件。其实工作到九点,我的脑子已经很疼了,但是我晓得领导这是想探探我的想法,于是我稍微整理了下还是回复了,“如果是我去汇报的话,先把他批过的问题找出来,然后从现在理好的每大类的回复里去找,以构建体系为主,其中他特别提到要专业出办法的具体问题,就作为例子”。领导让我先按照自己的理解做起来。

复盘:整理这份材料,陆陆续续已经花了三天时间,期间的状态,正如领导所说,“陷于具体问题的汪洋里” ,一直埋头整理。但这也是受限于以问答形式呈现的缘故。在整理过程中,我也对问题进行了梳理,明天应该可以比较快形成汇报材料。

2.学会平衡情感与理智。今天晚上加班时,S老师特意找到我,专门和我解释近期她经常找小秘书说话的缘故,说是怕她感觉孤零零,毕竟我和S老师经常午间聊天,担心小秘书看见了会多想。其实S老师没解释的时候,我也已经察觉到了,当时觉得有些奇怪,但并没有真的在意,我相信S老师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因此从来没有问过。没想到,答案就这么来了。而对于小秘书,我也在保持距离的前提下,尽可能给予帮助,在她分管的领域内给她尽可能大的自由,两人之间的相处比之前融洽了许多。今天下班时,还发现她将中午我提过的最喜欢的腮红送给了我(其实中午说的时候,我就有点担心她要送我,当时她并有送,我还松了口气)。

复盘:人和人之间关系融洽,有利于身心健康。理智和情感,需要好好平衡。我还是个初学者,且行且看。

3.我以晋级二级经理为由请领导吃饭了。在今日工作汇报里,我告诉领导,今天看到了二级经理的公示,高兴极了,唯有请吃饭才能聊表谢意。领导微信回复“二级经理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恭喜你”。我随即表示,好不容易有个请吃饭的理由啊,六年等一回,然后……领导说“后勤也有两个晋升的吧,你们可以一起请客,现在请客都需要排队,W主任那顿都还没吃呢。”我……也不晓得他是不是故意这么说的,我想吃他吃饭这件事表现得这么不明显吗?纠结了一阵,我表示,部门归部门,我想请他吃饭。他回“这样啊,你该知道我不喜欢吃饭的(呲牙)”“我知道啊,您也不会真的为了吃饭本身而赴约的呀”“读起来好复杂”“那我修改一下:您不喜欢吃饭,但是我请的话是可以答应的”。无回复。又过了一会儿,我直接以“已经很晚啦,您好去休息啦,吃饭的事儿我就当您答应了,顺带帮Z老师和小小B答应了,时间地点另约,就酱~(晚安)”

复盘:其实我一直很忐忑自己是不是在请客这件事情上表现得太过强势了,毕竟要时刻记住海草状态。关于领导是否答应,两种可能,第一,默许答应,第二,先沉默,之后找个理由拒绝。无论如何,反正总比直接拒绝好。不过我在反思,既然领导不喜欢吃饭,那是不是可以请喝茶呢?可是喝茶到了饭点,又该怎么办呢……所以,还是吃饭吧。我想,那个古香古色的餐厅,领导会喜欢的,毕竟,除了价格贵真的没毛病。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