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唯爱与和平永恒 ——《沉睡魔咒2》影评


周六晚上的家庭影院。

原本我是想洗完澡后,同猫猫一起看一下绵羊料理更新的视频,再一同看一看主任推荐的许知远对话王宝强。但洗完澡出来,发现猫猫已经开始看电影,已经看了40多分钟了。于是我就这么半截子看了起来。

猫猫说,这已经是第二部了,在后续的剧情里,我了解到,大约是西方睡美人的故事。

【剧透开始】

公主与王子历经艰险要结婚了,皇后把国王迷晕,以结婚为名召集精灵,试图一举歼灭。前期因为误会与公主产生间隙的教母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份,是黑暗精灵,还有为数不多的族群生活在不见天日的洞穴里躲避捕杀。大婚当日,精灵赶往婚宴中了埋伏,黑暗精灵为首的群体则发起进攻,一时间打得不可开交。最终教母和皇后一对一PK,公主劝阻,皇后向背对她的公主射出了致命一箭,教母为了救公主转身挡箭,因箭内包含的彼岸花和铁粉灰飞烟灭,公主恸哭不已。后有凤凰血脉的教母涅槃重生,打败并揭露了皇后的恶行,解除诅咒、唤醒过往,重新举办公主与王子的婚宴,大宴八方宾客,人类与精灵实现和平共处。

【剧透结束】

很典型的西式故事。正派、反派一目了然,观众站在上帝视角也洞悉全局,而爱与和平则是故事主旨。奇怪的是,明明这么简单直白、平铺直叙的故事情节,却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让我消耗了N张纸巾。

或许电影也好、现实也罢,战争与和平是永恒的抉择,大到星际宇宙,小到单位家庭,每一个人其实都有选择的权力,有人主战,有人主和,背景不同时代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孰是孰非,只是站在历史长河边沿观望,和平是永恒的诉求,而爱,是促成和平的最强大动力。

以上。

 

观看时间:20210306


null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