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不忘书香——《但是还有书籍》剧评

 

这算是一部纪录片。

在很早的时候,就看到过推荐。照理,身为一个打小很爱看书的人来说,应该是很对味的纪录片,但事实上,第一次看的时候,第一集都没看完(虽然只有半小时)。

这一次,因为保胎请了一个半月假,住了半个月后回了家,因为还不稳定没告诉父母,于是乎时常一个人在家里,综艺啊电视啊能看得下眼的都看了,还是填补不了大量的时间,百般无聊,又翻了出来,很神奇地能看下去了。

但不得不说,第一集第二集尚能专注,后面几集边看边干点别的,也没有很认真去观赏。即便是前两集,也没那么仔细地去记住里面所说的。但这不妨碍我喜欢这部纪录片,因为那种由影音承载的、对书籍的那种喜爱和珍视是能够被感知的。

我并不算是一个痴迷于书的人,现在也不晓得为什么,明明有时间,却一本书都看不进去,但对于书籍,我是很有感情的。

小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喜欢和别人交流的孩子,虽然看上去皮得很也不怯人,但骨子里对于人群是回避的(这也延伸到了成年后)。无法与周边人建立起亲密关系的我,只能借助书籍来获取知识,看到外边辽阔的世界。哈,小的时候最爱的就是各类世界未解之谜,对于自然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长大了点,便把当时能看的爱情小说都看了个遍,以至于一场恋爱都没谈过却有种历经情场风波的冷静。再大一些,便更加功利了,需要什么看什么,更多偏工具书(对,就是各类经管书籍),哦对了,身为一个敏感的家伙,鸡汤是少不了的(于是工作后对各类鸡汤免疫)。

说来也怪,我明明内向又爱看书,看上去却是外向静不下心来的,内外分裂极为明显,以至于难得有人对我熟悉了些,会惊叹“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哈哈。

虽然时代变迁,电子书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我也因为方便快捷不再如之前那般抗拒电子书,但心里始终对纸质书保有特别的情感,不大的家里也立了一面书柜,用来储存心爱的书籍。

我想,自己并不是孤单的。在这个喧嚣浮躁的世界,书籍可以抚慰人心,绵远流长。

 

观看日期:202105(忘了哪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