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节奏有点慢 故事有点水——《不能犯规的游戏》剧评

 

是猫猫翻出来看的剧。还是企鹅的VIP剧。

真的是……一言难尽。期间我在书店居然看到了原著小说《必须犯规的游戏》。虽然悬疑侦探小说不是我的领域,但参照现在改编成影视剧的各类小说,想来也该是细分领域评价颇高的小说吧。

以前,我以为电视剧不好看纯粹是剧本差……但看完这部剧,我觉得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吧……

【剧透开始】

古岱警校毕业入局实习,期间牵扯进了一桩连环失踪谋杀案。悬疑小说领域的顶尖作者全部失踪,到了一个神秘人组织的游戏内,所有人被困在一个有水有电能吃能睡的大仓库内,不得外逃,根据神秘人要求每晚7点按抽签顺序开始讲故事,所讲故事不得与当前境遇或前人的梗概或情节有重复的地方,否则视为犯规出局。在神秘者的刻意安排下,小说家们一个接一个犯规出局,第一第二个出局的先后死去。古贷通过种种线索最后进入局中,成功揪出了凶犯,并在解救大家后通过推理找出了更深一层的幕后凶手,将凶手悉数绳之以法,并揭开了N年前上一代的恩怨。

【剧透结束】

这部剧我卡了个BUG,在第一集的时候,直接揪出了凶手(就是最没有资格在这个局内的、看上去最无辜可怜柔弱的人,理由是啥呢,没理由,问就是直觉)。

第一个和第二个人讲述故事的时候吧,还按照所讲述的小说情节安排了真人演绎,故事虽然不算精彩,但也过得去。万万没想到,到后面几个人,全部都是水过去了,连故事的全貌都不展现一下(这不该有编剧的问题啊,小说里都写好了的)。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这部剧居然还达到了36集之多……砍掉一半毫无问题,所以观感就是拖沓、慢,实质内容欠缺(真的很奇怪啊,明明有小说啊,有大量情节啊,咋成了电视剧就这么单薄呢,单薄就单薄吧,短小精悍也行啊,偏偏注水拖沓)。

另一点令人难以忍受的,就是演员的演技了。男主和男二还可以,那个人格分裂的男三也尚可,女性角色真的没一个能打的,尬出天际……尤其是第一个讲述者的演员,真的……我边看边抠地,都抠出了三室一厅。

虽然演员们常说机会少,但我想,其实真的演技过关的演员,也真的没这么多……但凡演技在线一点的,不说大红大紫吧,靠谱的导演还是很愿意用用的,哪怕是作品中的小角色,能不拉跨也不想拉跨的呀。

我不是专业人士,但让我来评价演员的演技,我会觉得信念感不够,不相信自己当前所处的角色,表演的痕迹太重,因而缺乏了感染力和代入感。哪怕是那些公认不需要演技的小甜剧,照样有人演得让人抱着纸巾哭得停不下来,有人演得让人尴尬得脚趾抠地停不下来。

以上。

 

观看日期:202105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