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笑中带泪看到了人生——《极限职业》影评

 

感觉到这几天有点点抑郁情绪,于是乎特意搜寻可以转变心情的喜剧影片。知乎上推荐的大多数都已经看过,那些确实也带给过我黑暗中的光明,帮助我走出了曾经的低谷。

只是也因此,那一部影片就定格在了那个特定的记忆点,伴随着那时的心情和事件,沉淀在事件的长河里。

简单来说,我需要新的影片。

于是乎,搜到了这部片。

优酷没有、腾讯没有,小破站和人人也没有……最后还是猫猫帮我在百度云盘上找到了资源。

【剧透开始】

韩国某署的毒品班(类似我国的缉毒队)由5个看上去蠢萌蠢萌的家伙组成,貌似很长时间都没有什么收获,面临解散危机。隔壁班新升科长的家伙给毒品班班长透露了一个贩毒头子的信息,于是成员们开始在据点附近蛰伏。恰巧蛰伏点的炸鸡店老板因经营不善要把店转出去,这帮家伙就盘进来了,一不小心因为炸鸡做得太好吃成了网红店,影响了蹲点抓捕工作。于是乎他们制定了一个很不合理的高价企图来吓跑客人以安心蹲点,万万没想到生意丝毫不受影响,还成了日本豪华旅行团必备打卡点。后来一次被召回错过了贩毒头子据点转移,在面临解散失业的当口对方中介商没眼力劲儿地找上了他们,开了多家连锁以炸鸡外卖为掩护运送毒品,后被护品牌心切的毒品班成员查到线索顺藤摸瓜,最终在贩毒头子要逃离时,一挑N现场抓获交易并擒住头子,全员晋级。

【剧透结束】

一个字,燃。

其实开头的低级笑料让我差点看不下去,完全get不到这部片的高分从何而来。

直到盘下炸鸡店后。

喏,毒品班的班长因为常年没有政绩,收入也很微博,因经济问题被老婆大人鄙视。炸鸡店的意外火爆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入,他也终于给老婆大人真的买了一个G的包包。

其实工作极为不顺的那时,我在想,这帮相亲相爱的家伙们有没有动摇过啊,毕竟开炸鸡店好像比干缉毒警更挣钱啊,也不用时刻拼上性命啊,这不香吗?

但即便是生意真的很好的时候,他们也丝毫没有动摇过,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警察,自己的使命是抓坏人。

直至最后,在决斗现场,他们中的每一个都迎来了自己高光时刻,我们也通过了隔壁班的科长得知了这5名成员背后的经历,看上去憨憨的家伙们一个个都身怀绝技啊,最后的战果也是赫赫的,在救援到来之前就摆平了所有犯罪团伙成员,生擒贩毒头子。

怎么说呢,虽然这是一部搞笑影片,但或许和所有被人们记得的高分影片一样吧,我们从别人的故事中,看到了自己的人生。当前躺平的想法蔓延开来,很多人入职即咸鱼,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和目标,或许该来看看这样一群人,在他们的故事里展现对职业的热爱,无论当前境遇如何,都不忘自己的初心,并最终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了光芒。

我想,现在我们的情况比影片中的毒品班的人所面临的好多了,真的不必自怨自艾,在有限的生命里,去追逐当初心中的向往,不要在到达终点时,留下“我本可以”的遗憾。

以上。

 

观看日期:20210602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