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年前蜜汁忙乱

年前被侵占的时间之前已经交待过。唯一的改变是,大会临时推到11号(周日),于是2月10日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一直处于忙乱筹备状态,以至于校对会议材料时,四个人愣是没有看出来材料首页的时间“2017年2月11日”应该是“2018年2月11日”,中间一些已经修改掉的错别字、批注等也莫名回归,等到发现这些错误时已经是会议当天的上午8点15分,距离开会不到一刻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会议开了整整一天,全天在会场。当晚倒是没有再加班,部门大主任和我默默拿了遗忘了几天的鸡(上礼拜部门发的年货,就是一只褪了毛的土鸡,太忙又乱,一直忘记拿,过了三天都快臭了),就锁门离开办公室了。因为会议当天发了年终奖,一时兴起就给猫猫去选眼镜——他那副镜腿松散镜片模糊的眼镜我已经看不顺眼有一阵子了。来回比价了一番,奇迹般地发现一直觉得很贵很宰人的宝岛眼镜居然是最便宜的,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镜架别处打8.5折,宝岛打7.2折,镜片别家不打折,宝岛打8.5折,果断选择宝岛,最终花了4180拿下全套。顺便感慨一下,眼镜真贵啊……

周一则是再次根据领导发言校对会议材料、发文,写会议报道、梳理会议上各支行提出的问题,晚上部门聚餐。校对的时候,部门大主任拿着他备注的纸质材料过来,让我在电脑上修改。因为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的页码、段落都不同,加上我对材料不算太熟悉(以及部门大主任站在身后对我造成的心理压迫感),一些地方我找得很慢。果然,修订完毕之后,部门大主任幽幽地开口,说“看来你对会议材料不熟悉啊,都找不到地方”。锥心……晚上部门聚餐时,部门大主任还拿这事儿出来说,领导,我也要面子的好伐啦~

今天,也就是周二,则是处理公文,加上抽空整理出上半年的事前审批单。其实这是一种拖延,我的内心牢牢记着分管行长走之前交代的任务,本周二之前要把调研与信息的初稿拿给老大看,还说我们主任会告诉我的。事实上,部门大主任和小主任压根没提这事儿,不晓得他们是没打算年前让我交初稿呢还是默默觉得我一个人可以搞定……在我上周五发了提纲过去后,也是没有一丁点儿的回音。今早部门大主任刚教育过我和小秘书,表示有时他也会顾不过来一些事情,身为下属不能傻等,该问就问,该找小主任就找小主任。鉴于提纲已经给个金老总看过,表示非常满意,我打算着手先写,争取今明两天完成初稿,至少也要完成主体部门,不然年后日子就难过了——毕竟分管行长那边不好交代。

至于抽空写这篇日记的原因嘛,可能是几天不写日记,完全没有手感,练练手。写的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思绪的混乱,以及由此引发的行文顺序跳跃,和前几天写提纲时的思如泉涌完全不是一个状态。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除了做数学题需要保持手感,写文章居然也存在手感,好几天不写和连续思考并产出的笔触完全不一样。看来,日记日记,果然还是要每日都记呢。或者说,思考输出,是每日必修的课,一旦陷入混乱而有所懈怠,再次拿起时会感觉到生疏。

就酱,滚回去写调研材料了,明天最后一个工作日,晚上安排了《白骨精》电影,因此这可能是年前最后一篇日记了,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大吉!

(啊喂,刚说好的每天要写日记呢?光速打脸也不过如此了吧)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