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近期领导花式批评记录备忘

之前的五年日记我提过,最近可能领导看我不顺眼,各种批评。遂记录一下,以后也要不定期更新,时刻谨记,时刻反思,不断改善,持续努力。

批评场景一:

“我觉得,这么多年了,你写材料怎么就没有中心呢。你要先确定自己要写什么,以此为中心,其余的素材拿来就看与中心的偏离度,偏离度大的就不要了,偏离度小的就留下,这样不就明确了吗?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你看你今天给我找的这一大堆,很多都是没用的。”

“比如这一篇,既然你也知道后面措施要用之前现成的内容,那些措施是针对全行的,你要用到县域,怎么用呢?就说明县域和全市情况没差别啊。例如,我在前面部分,就说我们是个集镇化程度很高的区域,很多情况全市一盘棋,你呢,数据分析部分就是强调县域的不同的吗?”

当时,是4月份连续加班赶材料的其中一篇,用于总行深改来调研重点县域市场的汇报材料,因为白天领导一直开会,所以让我按照提纲组织内容和素材,到了下班后,大主任默默不吭声,让我做数据部分,自己花了三个小时,到晚上十点写好,然后把我叫进去一顿批。

那一次,我真的十分难过,感觉不仅是对这一次的否定,还有对过去几年的全盘否定。但我又不得不承认,大主任说的每一点,都是我当前的问题所在——这才是更令我难过的吧。

迅速检索能力、明确主旨能力,在未来的阅读和写作中,还有待提升啊。这一点没有捷径,唯有不断训练,有目的性的不断训练。

批评场景二:

“这次改版,说严重点,就是不懂脑筋,你们有想过,这块是表达什么吗?那块表达什么吗?”

“你的这个栏目下子栏目是什么?我都看不到。”

那一次,是关于网讯改版,搁置了一个月后重新碰头,大主任对我们十分不满。时隔三天,当我们按照他的指示完成了修改版后,他又来训我。

“你们到底是我说什么就做什么呢,还是没有自己的想法?”

“就算是按我说的做吧,你们还要打折扣。当时我不是说了一二三吗,你们怎么把三给漏了。”

“这个配色,你们自己看着不别扭吗?”

“再改。”

第二次训的时候,小秘书不在,只有我在。虽然我与小秘书就如何修改进行过讨论,但最后小秘书还是以自己为主进行了修改,并没有让我看过就直接提交给大主任,我就这么莫名挨了一通批……

批评场景三:

“我觉得,你可能就是写得太少了,要多写。下周那个欢迎辞你来写吧。”

“我让你参考WZ的,不是让你就照着写的,他们那个也不一定对啊。如果这篇是省行领导来或者是全市的一个会,你这篇欢迎辞就没问题,可我们市分行只是承办单位,省分行才是主办的,你看,这里,还有这里,讲这么多我们自己情况的内容,合适吗?”

“既然你自己知道不合适,为什么还要这样写呢?如果你觉得不对又不知道怎么写,你可以先来和我交流一下啊,这么多时间和精力花了却白费了。”

“还引用诗句。这是欢迎辞,口语化一些,这些,这些,删掉。”

遂修改后再次提交。

“你自己读过吗?你自己读读看。”

“修改也是提升的一个办法,你现在开始,每天拿出来读一读,看看哪里需要修改,就改。他们不是要下周才来嘛,还有时间。”

于是,我现在还在痛苦地修改之路中,而以我自己的认知,我觉得还可以啊……

小结

大约是4月份起,大主任对我的批评频率明显提升。五一前后更是令我怀疑他是不是定下了“每天都要批评一下XXX”的小目标。

我并不是很了解其背后的原因,但我晓得,凡是还有批评,一来说明不足,二来说明期许。场景一里面那样的批评,其实是蛮严重的,那天回家我还偷偷哭了。

在小秘书看来,大主任的那些批评都算不得什么批评,她也并不理解我为什么如此在意。

为什么这么在意呢?对于一些敬仰的人,我就是很在意他们对我的评价,也会努力去靠近他们的标准。

我承认,这不是必要的,可生性如此,那就,时刻谨记,时刻反思,不断改善,持续努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