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其实我只想聊聊人生

 

其实我只想聊聊人生。

但今天写下的两篇日记都是关于工作。

用主任的话说,那就是我还不够想。

是吗?

近期,我好像越来越有分裂的感觉了。我会告诉自己,你现在应该做什么什么,这是你的角色需要你做的,可同时我也会告诉自己,去做什么什么吧,这是你想做的——问题是,这两者,并不一致。

譬如我真的想和主任聊聊人生,想聊一聊自己对于金钱的热爱,以及为什么过往这些年表现得并不像一个金钱爱好者,还有对之后的一些设想。哪怕是聊工作,其实我更想梳理下上次写述职报告时出现的各类疑问,抑或是讲一讲我对团委和办公室合作的看法。

可是,这些我想做的事,都没有做。

我不晓得主任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被工作追赶着,被迫去完成一件又一件事。想来,就算有,也不多吧,毕竟主任那么善于统筹,能力又那么强,工作从来不会是他的困扰。

但正因为有这样的存在,才会令人觉得有希望哈——看,有人做到了呢,就在你前头呢,可别这么轻易放弃呀。

多么温暖的存在呀。

而更美好的是,与那些时空相隔的精神榜样不同,他是切实存在的,还会说出“你愿意学我就愿意教”这样平和却令人无比心安的话语。

看,这个世界真的对我很好啊。

不要这么轻易放弃,好吗?

现在,去睡觉吧。

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