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原本只想买个房,现在我想离婚了

之前我觉得这辈子我都不会买房,现在我已经步入流程了。

之前我觉得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婚,现在我已经不能确定了。

 

原本只是冲动消费,现在感觉要冲动离婚了。

本周一,直觉“我要买这套房子”,然后就开始匆匆找售楼人员、到售楼处看,了解大致的流程,并在周三的晚上得知,本周六就要准备好活期100万验资、预选房。

我的理财不是自营理财,不能质押贷款,当然也来不及赎回到账。

于是,两天时间,我要筹100万元。

猫猫问我缺口多少。缺口?缺口就是100万元。

 

和父母打完电话后,解决了70万元验资的钱,我表示一周内会归还。

找他们之前我心里就有数,他们大约能支持70万元左右。其实他们拿出定期也可以给我100万元,但我不想都靠他们解决,何况过桥资金,不想动定期。

 

重点在后面的首付款。首付的价格还没出来,按照销售人员的预测,大约150-170万元(原本说要250万元,那我是买不起的)。6月份要到位。

我的积蓄大约在100万元出头,所以自己可以解决100万元。剩下的部分,我希望双方父母资助,一家一半。这部分钱,我是不打算还的。

说啃老也好怎么都好,再直白点,我是把这钱当做父母提前部分兑现“我们的还不都是你们的”这句话的,总之,就没打算还(也没能力还),这部分钱,会持续往下流(如果有孩子的话),而一定不会再往上返流。

 

验资的部分,猫猫的答复是,他父母只有20万元,还买了理财。哦,那就是零。

首付的部分,猫猫的答复是,他父母没有钱,而且就算质押了房子借给我们钱,那我们是要还的。

 

我不相信。要么,不是真的,要么,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挂完电话后,我开始回想结婚到现在的资金情况。

现在住的房子是猫猫家付的首付,大约四十多万,后面的二十多万,是我和猫猫一起还的。然后就没有出过一分钱了。彩礼,没有(但爸妈依然陪嫁了车,还把收到的13万礼金给了我);装修,我爸付的(电器加装修,15万);酒席,我爸付的(13万,突然发现和礼金居然相等)。这些开支,不算车41万,算车66万。平日里,我爸妈也经常会帮忙买东西(我是名副其实的啃老族),猫猫家没有。

来,盘点下钱。

猫猫家:42万(房子首付)。

我家:41+25万。

现在我和猫猫的钱:

1.房子。高层89㎡,市值不知道。房贷对半开每人13万,现在还有5万余额。

2.存款。110万。理财形式,下周和7月头上回活期。

3.车子。开了9年了,不值钱,但要用。

其他没了。再次发现自己好穷。

 

盘点下双方父母的(其实也是想离婚的由来,觉得总是被防备,以及只有我父母在投入)。

猫猫父母家:

1.房产:一套135㎡学区房无贷,自住。一套地段尚可老破小无贷,在租。一块金华宅基地(不晓得具体是啥,看,我对对方资产一无所知),可转让,目前持有。

2.流动资金:20万元,在理财(这一条是引发的点)。

3.收入:猫猫爸爸每月9000+(今天问的);妈妈不清楚,在一家公司做主会计,其余兼职3家公司的账目。

 

我父母:

1.房产:一套133㎡非学区房无贷,自住。另一套学区房已出售。

2.流动资金:活期70万(刚卖了房)。定期30来万。股市不清楚,也没问,我猜最多50万吧。

3.车子:老爸习惯开车,没公车后,前年花了30万买了辆车。

4.收入:愉快的退休金,两人加起来大约万把块吧,也没问过他们,他们表示够花。

 

验资100万元,有就行了。但讲真,我和猫猫分别和自己父母沟通,沟通下来的结果,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只是觉得,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真的还是自己的父母(想想,今天我是健康无虞,如果出个车祸残疾了,谁会放弃我,谁又会不离不弃,这也是触发想要离婚的点)。

首付缺口的钱,猫猫说他父母就算出钱,也要我们还,并且只有20万时,我真的生气了。我说,就算结婚时你的父母一分钱都没有,6年过去了,只有20万吗?两人每年存3.3万?每月存1400不到?你拿父母收入去算算,然后再来告诉我合理性。

然后,猫猫说,因为他们家之前生意失败,欠了小姨很多钱,这些年一直在还。

问欠了多少,还了多少,都不说。

问为什么不告诉我,说担心我不愿意和他结婚。

 

其实上午给父母打电话时,老爸表示,如果猫猫家没钱,那就都他来出,不过要加个他的名字。

我很难解释,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钱已经不是问题了。

我讨厌这种一方父母心甘情愿不断投入,另一方父母却只会说没钱

而猫猫觉得丝毫没有问题。

那我们不合适。

 

惯例,在做一个决定前,先想想两种选择的最坏情况,看看哪一种更加不能承受。

1.不离婚:当然是按部就班该买房买房,该贷款贷款。之后某个时期会因为另一件事情离婚,然后父母给我的钱会成为婚内财产被平分。

2.离婚:手续可能不一定能马上办完,但可以请律师做好分割。现住房子给猫猫,现金我要买房,车子我要用。

猫猫可以找个更年轻的人,生个孩子,好好生活。

我的话,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几十年后也就离开了。

 

以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