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由医院停车位想到的资源利用

 

20220210

明天是约好的第一次产康,上次42天门诊时因为恶露未尽,还缺了一份白带检查。懒得跑妇保院,就近去第一医院就诊(诊疗费比妇保院还贵,emmm,真的是看不起病)。因为医院正在修建新大楼,原有的一大片停车场都没了,院内停车位极其紧缺。

猫猫前不久去看过病,晓得这一情况,提前告诉我不要从更常用的北门进,会堵到怀疑人生。他专门在我手机导航上设置好了路线,还贴心地告诉我医院南门对面有一个停车场,就停那儿,虽然要走一段路,但比起堵车好多了。

到了南门,也堵了一小段,然后顺利进入了南门外的停车场。不得不说,管理十分规范。我去的时候停车场满了,进口处有人把守,出一辆进一辆,没有让一股脑儿放进去,让里面塞成shi(此处鄙视某些商场停车场)。进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指向有空位的地方,朝着对应方向开去,找不到时,会有那块区域的工作人员再指引。地面停车位划得也非常到位,横向的竖向的斜着的,真真是把地面资源利用得淋漓尽致,颇有种杭州小区内停车位的错觉,与我所居住的城市惯常的停车场风格不太相符。

想来,正是因为资源紧张,所以资源拥有者才会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更好地利用有限资源,让资源发挥最大效应。这于资源拥有者、资源使用者都是件好事儿。比起过往的粗放型发展,这样的精细化深耕固然有一丝无奈,但似乎又孕育着某种希望。

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