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突然又冒出点想说的

 

20210924

行长排序

因为刚刚发借调函,又冒出了些想说的,补一下。

(给小Y童鞋打电话时他一直笑个不停,说因为今天刚讨论过,呃……)

R行长来了后,关于排序我纠结了可久,前期和小主任以及小Y童鞋确认过,说没有公布过标准,但认为应该是排第三位。从纪委书记这个岗位来说,也确实合理,正常排第二嘛,可C行长是正处级,所以纪委顺延至第三看上去合情合理(好死不死,前一位纪委书记也是排第三位的)。尽管我是知道有一种排序方式是按照提拔时间来的、且我也知道R行长是新近提拔的,可真的就没有去想到确认下这一层。

后来党委分工文件出来时,就疑惑了,然后才想到按照提拔时间排序的事儿,但又不是很确定,想找办公室核实一下。当时的想法是,文件是组织部起草的,说明部门内统一,那再找个党委职能部门确定下,但后来发现,发文都是经过办公室审核的,说明这也是办公室审核通过的,口径是一致的,于是就直接在收件人文档里调整了行长排序。

但今天临发邮件时,想着以上毕竟只是推理,还是确认下比较好,就问了小Y童鞋近期有没有开过班子成员都在的会议,R行长排序如何。然后他咯咯咯笑个不停,说今天还和您说起这事儿,确定R行长是排最后一位。鉴于他真的是从头笑到尾,忍不住问了下为啥笑呀,他说今天早上,您问他,有没有发现昨天内控开会时行长排序存在什么问题,他瞅了半天没看出来(他说他当时没点进去看那几个文件,所以没发现文件内的行长排序),然后您告诉他R行长是排最后的。之所以乐,是因为会场不是他安排的,所以没背上这口“锅”。Emmmm……

好的,我承认,此时我擅自做主进行了“教育”。我和小Y童鞋说,如果在来得及改的情况下,无论会场是否由办公室负责,如果他看到了明显错误就要帮助纠正,确保不要有大的纰漏。当然具体的方式可以视情况而定,比如可以告诉专业部门让他们调,时间紧张的话也可以自己上手再告知部门,确实来不及的,这次就算了吧(天也塌不下来),但要做好对专业的提示,以免下一次专业踩同一个坑。至于“锅”不“锅”的,不用太在意,就这件事而言,没人追责,自然谈不上“锅”,而遇到真的要追究责任的(或者领导在意的),那么无论是谁经手的,作为牵涉其中、理应及时发现并调整但未履职的,或多或少都会背点“锅”的,工作是结果导向的。此外,因为办公室负责全行会务工作,作为秘书看到类似行长分工文件等,还是要看一下具体内容的,了解下行长排序以及每位行领导负责的条线。工作之余有时间的话,多看看文件(这是我多么羡慕却自身受限的事啊),有很多信息的,多记录多思考,对自己工作有帮助。

(以上如有您觉得不妥的地方,请及时在工作指导中进行纠正,免得被我带偏了哈哈哈,以及也请告诉我一下,好改进)

奇妙感受

我,一个曾在睡觉时被热水袋烫伤到骨头都没醒来的家伙,居然在半夜被肚子里的崽踹醒了,多么不可思议!

当时醒过来时我还是懵的,过了一会儿才接受了“我居然会被吵醒”的事实(毕竟睡着后从沙发挪到床上都不会醒的呀),然后陷入了深深的担心——这么大动静的踹,是不是脐带绕颈窒息了在挣扎?然后一直不敢入睡,额外数了一小时胎动后才敢再入睡,深怕自己一个疏忽就酿成悲剧了(虽然猫猫宽慰我,没有一个孕妇因为睡觉把崽弄没的,但谁知道呢对不对,毕竟我总趴着睡)。

就,很奇妙的感受,然后就想分享给您(可您又没怀过孕对吧,理论上是不可能感受到这种感受的,可我就想分享给您哈哈哈哈哈,您多担待点)。

虽然前面已经说过周末愉快啦,但多说一句也没关系对不——

祝周末愉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