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解释下自己的拖延

 

20211102

首先我觉得需要说明下为啥简历还没发来的原因(听着很有狡辩的感觉……)。首先呢在当时我想到的人选是海宁支行WJY和示范区支行FXY,但是在后来我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就是,当时默认拟招录的是“宣传秘书”,如果对照“材料秘书”要求,就不太符合了。其实什么是好的材料秘书,您肯定比我有经验,这两天间隙时我都会去想,该怎样去做一个比较称职的材料秘书的画像,但还没有成形(有个模糊的概念,我猜您脑中一定也有),就拿这个模糊的框架在脑中粗略匹配,基本可以网到当前各行表现比较突出的优秀青年员工(多半已经在销售条线展露头角了)。不晓得您急不急,我觉得还需要1-2天才会有一个建议,以及基于这个建议的一些可能的人选。

然后,终于完成了工作手册初稿!万万没想到写个说明书要写到2W字。写事务性工作比较痛苦的一点是,没法凭空写,一边操作一边写,还好正逢月末,很多报表。明天半天左右把里面提及的文档全部整理归类,我就不担心自己随时可能生孩子去了。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很好地照顾到H老师的情绪。唉,这一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我不可能被无限打断,被打断越多整理越慢,也不利于工作移交的,如果我脱岗了,有没交代清楚的,回过来还是麻烦到H老师,可她也和我一样比较焦虑吧,觉得我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边上看着她学,更焦虑了。前几天已经耽误了一些进度,昨晚焦虑情绪已经影响到我的作息,反思后,我决定要尽快回到自己的时间秩序,因为H老师只了解到我与她交接的部分,但我是基于自身岗位的,有很多方面需要交接或布置,事务性工作只是其中一部分,那我必然不能花费100%的时间。

当我察觉到自己的焦虑时,总会想到您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焦虑无用且有害”,在焦虑时,人是被焦虑情绪裹挟的,没有更多余力去真正想如何改变现状,会在现实里陷入更坏的境地。这句话能够很好地提醒我,不要再去焦虑,去想一想,有什么办法来解决、哪怕是缓解问题,然后去干,让现实朝着好一些的方向改变,也有助于消解焦虑情绪。

好啦,回家吃螃蟹啦,老爸老妈说拿到了很好的螃蟹,等不到周六啦,今晚过来烧给我吃~

今日安,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