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不太愉快的周末愉快

 

20211112

6点半的时候,我在(1)到12楼找台空电脑远程登录自己电脑和(2)关门之间纠结了下,最后选择了关门(因为老总已经走啦,不用担心给她感受太差)。真的,吵、死、了!(看这感叹号,预示着以下文字是情绪产物的可能性很大)

虽然,我的抗干扰能力还不错(譬如各种嘈杂环境基本不会对我的阅读和输出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但是”之后才是重点),一个相对空旷的空间内,一两个人的刺破安静的声音,会对我造成很大的干扰(不知道您会不会有这个困扰)。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日常交流要用那么大的音量,我更不明白,这个点与其在单位里闲聊家常,为什么不尽快把工作做完然后回家葛优躺(或做其他各种喜欢的事情)。叹……

本周的大石块任务,守护不算失败吧,但也不算成功。部分完成,另一部分被移到周末了(但进度比预计的慢了很多)。今天老总有事先走了,说她明天要来,有点担心明天的办公环境,不行的话就真的去12楼找台电脑远程登录自己电脑了。

虽然,H老师不是导致我效率如此之低的唯一原因(毕竟银保监、人行和上级行团委以及人事招聘也贡献了不少),但我发现自己真的面对她会有比较大的压力耶。比如,此刻我不是很适宜出去和她说,“能不能先把前面要的表做出来,然后早点回家吧(以及可以不要再聊天了吗,或者放低些音量)”——我发现自己真的不会单纯以工作时长去衡量“态度”,而且,过长的工作时长其实在我的判断里是降分项,对自己也一样,本周的回家时间显著晚于十月中旬的时候,并不会认为自己“敬业”,而是会问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怎么解决/改善”。

有点纠结周末的安排。原定是周六来1天搞定,可我现在连准备工作都没做,怕是2天都要砸里面,可如果连轴转的话,我担心自己得不到良好的休息,会影响下周的状态和效率。Emmmm……要不明天看情况再说。

最近有点控不住糖,吃了不少甜品。为自己的血糖捏把汗,但真的没自制力,压力使我嗜甜,甜品真的有助于释放愉悦,但,很短暂,且长期来看还是不愉悦的,所以啊,还是要尽快调整好节奏,恢复到相对松弛的状态,就不会有隐形的焦虑啦。

除了饮食上,生活习惯上也不太好,这些天回去什么都不想做,也不早早睡觉,而是在看电视。不晓得您有没有追《突围》,昨晚看到石红杏跳江了,其实那一刻代入感特别强,直接把我拉回到今年3月份,有一天晚上,我也就那样站在楼下的大运河边(不过区别是,我回来了)。剧中这个人物必然走向灭亡,也有她真的形成了违法事实,当然私以为还是信念崩塌更加要紧,而我只是非现实问题,只存乎一念之间。

有点悲伤,不适合周末的氛围,还是说说开心的事情吧,比如——今天满36周啦(9个月)。等到下周五,就满37周啦,是医学上的足月了呢。就算随时生产,我也没那么担心啦(虽然现在赶着想把某某工作完成,但真的到了生产,那就和之前保胎休的一个半月一样,工作可待一边儿去吧,还是自己最重要)。

还有……昨天您在院子里看到的人是我,是我(猫猫很生气我让他等了那么久,说也要让我等他那么久,躲在楼里不下来,我在给他打电话啦)。

那先这样啦。

今日安。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