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一个人 餐馆推荐 忙 信息茧房

 

20211113

有些累了,那就打开文档写写日报休息会儿吧。

先来回答下“怎么一个人吃饭”的问题吧。

啊,我当然知道您就是随口一问,类似于人们见面时寒暄的“吃过了吗”“天气不错”,之前也说过,不要总是以很认真的态度进入到一些轻松的场景。不过,今天不太一样,怎么形容呢,大约就是有点小恶搞的心态,就想干“一本正经地回答非正式问题”这样的事儿(这算是奇特的放松方式吗哈哈哈哈哈)。

一个人吃饭最重要的前提呢,是可以一个人吃饭。这个“可以”一方面是生理,另一方面是心理。生理上呢,一般来说只要我还在上班,那就是具备基本的起居能力的,包括进食;心理上呢,最近“心理储蓄罐”处于一个比较充盈的状态,可以承受诸如独立加班的事儿(譬如上周就不行,得让猫猫一直陪着我)。

基本前期之外的考虑呢,是对生命的尊重——这个词看上去严肃了点儿,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替换成“不浪费”“效率”等词。过去的一周回家有点晚,也有点累,回去后基本就是趴着看看电视啥也不干,导致家里的飘窗和沙发上堆满了被子、衣服,今早出门时看着有点心烦意乱,于是猫猫表示他会在送完我之后,负责回家收拾的。出门已经9点了,吃完上星早餐(最近对早餐有着别样的执着,基本就是麦当劳的麦满分或者是星巴克的上星早餐,营养均衡、血糖友好、钱包友好,哪天您有兴致时,也可以去尝试下哦)到单位已经接近10点了。和猫猫商量午饭如何搞定,答曰来找我一起吃,可我想了想,上午他要搞卫生,下午他还想健身,晚上爸妈会过来找我们吃饭(为了让我方便一些,定在了单位隔壁的旭辉广场),如果12点左右要过来我单位一趟,5点多又要过来,那会把时间切得太碎了,不如去掉午饭这个断点,可以获得相对比较完整的一块时间。猫猫听了觉得不错,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我要按时吃饭(有时吧,如果早饭是9点多吃的,我会拖到1点才吃午饭,有时懒点就不吃了)。

喏,所以您就看到我今天一个人在食堂吃饭啦。

 

前阵子很想和您推荐下近期吃到的一些餐馆的,各种事堆起来就一直没推成。简单列一下哦,等忙过这阵,您哪天想去尝个鲜的话,可以考虑哦。

1.福朋喜来登酒店禾果蔬食(大众点评APP上的名字)

不差钱的话随便什么时候去,贫穷使我只能周六中午去,因为周六中午是每周一次的自助哈哈哈哈,88元/人,随便吃。种类不多(仅指自助,点餐的话随意),但是味道十分不错,不仅秒掉吃过的素食馆(虽然也没吃过几家),就算拉到全口径餐馆里,依然属于排得上号的。11:30就开始,早点去,窗边座位的景色还不错(虽然离餐台远了点,但多走一段路又没啥对不对)。

2.吾鲤蟹肉饭(近金都锦苑那家)

一直很想吃那种有人帮助把蟹肉蟹粉都剔出来、浇在饭上或面上的食物(想想都满足是不是)。但大多数都在上海,叹。以及太贵(200都算平民的),叹。于是看到小红书上介绍这家店,50元/份的蟹肉饭,果断去啊。就……可以尝个鲜,反正我吃得不是很尽兴,蟹肉太少油太多,但是,好歹也尝试了下蟹肉饭的滋味,等我有机会一定一定一定要去上海的老店吃一大碗,双份浇头的那种!

3.我忘了……不过也说明印象不深。没关系,以您的自主外出吃饭频率,两家店能在半年内消耗完就算不错了哈哈哈哈。

 

啊,跨页了,本来应该一页之内的,因为您这么忙,看太多字浪费时间嘛。

跨都跨了,干脆再写点(歪理)。

一般我是怎么判断您忙不忙的呢,嘿嘿,基本也就是看看步数、下棋数了。其中,步数是相对准确的,因为只要不是忙到没有时间跑步,您还是比较规律的;下棋数有时成反比,有点像我的看电视时长一样,有时越忙越累,就会看越多的电视(因为精力无法支撑需要耗脑力或体力的活动,而因为忙又不想直接睡去),就比较玄学了。另一个辅助判断则是回应,不过一般您回复需要满足“有时间”和“感兴趣”两项基本条件,所以单一要素无法判断(毕竟大多数时候您都是安静的人形树洞嘛)。

 

最近突然有个感悟,就是人呐,工作时间也不应该全被具体的事务挤占的。比较理想的状态,是看看中央的报道/讲话/文件,其次是也看看行里的总省行的报道/讲话/文件,再次是关注和了解本单位的一些动向,最后再结合自己部门、岗位,这样工作起来会比较清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可以看到自己应该去做什么。如果被具体事务掩埋,生活中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补足的话,那就会不知不觉进入信息茧房的,就像被蒙上眼睛拉磨的驴子一样,又累又迷惘。

 

好啦,现在要陪爸妈吃饭去啦。

工作还没有完成,明天再说吧。天黑之前回家,会有幸福感呢。

今日安。祝好。





评论